果然是百年不朽(註1),萬人讚頌的音樂劇之王

直至今天,我終於完全臣服於歌劇魅影的樂音,詠嘆及震撼力之下

身歷其境的欣賞與體會,這一首首撼動心靈,呼喚靈魂的歌聲樂曲

即使幕落了..全場掌聲持續許久,人們拍紅了手掌,用讚嘆聲表達內心感動

今晚,我在歌劇魅影中沉淪~~



故事,開始於己關閉之巴黎歌劇院的拍賣會

當進行至殘破吊燈的拍賣時,當人們扯下覆蓋於吊燈上的布疋時

當耳熟耳詳的主題曲,磅礡地在耳邊響起...

看著殘破吊燈恢復成金碧輝煌,緩緩被吊起的那一瞬間

我彷彿回到了魅影出没時的巴黎歌劇院...

那時,只覺得心裡盈滿感動及讚詠



隨著克莉絲汀的angle of music,我緩緩被帶入了魅影的世界中...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 the music of the night

這兩首幾乎無人不知的主題曲..在男主角雄厚激昂的歌聲裡

我如同被催眠,所有感官全都只與歌劇魅影有關



當魅影緩緩從天而降,悲傷憤怒地聽著克莉絲汀與男爵互允終生

看著他的痛苦,耹聽著他憤怒卻心碎的哀號..

我的淚,第一次落下



當魅影擄走克莉絲汀至永無陽光,永遠黑暗的劇院底層

當魅影以男爵生命威脅克莉絲汀永遠留在身邊時

當克莉絲汀親吻魅影,魅影雙手微微顫抖,我彷彿聽見了魅影心裡最沉痛的呼喚及渴求

一種對愛,發自靈魂深處的至痛渴望

我的淚,再也無法控制的落下...



當魅影決定成全克莉絲汀的愛情時,便決定了將自己永久放逐到靈魂荒蕪的地獄之中

他是如此深愛著克莉絲汀,在摰愛面前,他不是令人感到害怕,殘酷冷峻的opera ghost

只是一個渴求愛情,渴望陽光,渴求有人可以真心擁抱的男孩..

至此,我突然覺得好心疼;而當魅影一個人哽咽心碎獨唱著masquerade

我哭了,身邊的人也哭了..

因為,他的無助,他的心碎,他僅有世界的崩潰,藉著歌聲傳至在場觀眾的心中



劇終了,幕落了

我卻無法醒來..仍將自己深陷在歌劇魅影的世界裡

今天,是我一生中,專屬於歌劇魅影的一晚



ps時間:

1.本劇還不到百年,原創者韋伯還活著..不過我想本劇一定可以流傳百年的

2.這次來台灣的團隊雖然是二軍,但男主角的表現可圈可點,舉手投足間的魅力會讓妳完全相信他就是魅影;至於女主角和男爵的表現,只能說尚可,畢竟兩人最重要的訂情之歌ALL I ASK OF YOU ,並沒能讓我感動

3.還是很佩服國家戲劇院的全力配合,整場佈景及機關幾可亂真,像是吊燈拉起及落下,魅影在劇院屋頂從天而降,劇院底層的地底湖,魅影與克莉絲汀划船,四周環繞的立體音響,都讓我們享受到一場視覺饗宴及震憾;此外,場外許多貼心的設計,如入場前提供紅酒及小點心,贈送女性觀眾玫瑰花,令人感到溫暖貼心

4.忘了和大家講,歌劇魅影的節目單,一本要價五百元...這真是我看過所有表演中,最貴的節目單了...

5.我還是不能免俗的去搶購紀念品,沒想到連要搶購都得穿過重重人牆,只能講本劇魅力實在太大了

6.要謝謝公公,因為他,我才能和老公坐在一樓第四排中間的位置,聽說本區票面價是6000台幣..哇哦,公公您老真是太讚了,小媳婦叩恩中;

7.老公位置的上方,正好位於可身歷其境感受吊燈掉下來的區域..偷偷告訴大家,他有受到小小的驚嚇,哈哈

8.本來想要上網拍賣之前己經預訂的票,不過現在決定要再去看第二次...

9.現在,打這篇文章時,正播放的音響即是歌劇魅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