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很不怕死,我搭過問題多多的高鐵了

當然,也很平安的回到家

否則,各位看倌怎會看到這篇搭後心得呢..呵呵



其實我對於搭乘高鐵這件事,向來是興趣缺缺

儘管新聞與廣告將高鐵一日生活圈吵得沸沸揚揚

不斷宣導高鐵將為我們帶來多大的便利及美好遠景

但同樣地,過站不停,會倒車,履勘未過,售票系統紊亂..等等

問題不斷的高鐵,也大大削減了我對它安全性的信心

實在不太願意把自己人身安危,放心交給高鐵!!

何況,昂貴的票價,也真是另人裹足不前的原因啊



不過,儘管我信誓旦旦的對外宣稱,並不會湊熱鬧去搭高鐵

但是機會仍舊會從天上掉下來,擋都擋不住

莫名其妙的,因為工作上的因素,有了這次搭乘高鐵的機會

反正是公司出的錢,有免費搭乘的好康,何樂而不為呢?

於是乎,決定把自己的人身安全丟一邊

選擇搭高鐵到台中出差去~~


目前高鐵僅通車至板橋,想搭高鐵的人得至板橋火車站買票

一早我便前往火車站,準備搭9:25分的班次

排隊購票時,發現排在我前面的是前前交通部長葉菊蘭

只見高鐵站務人員仔細且小心翼翼地解說購票流程

倒忘了,後面還排了長長一列等著買票的民眾

唉.....官,果然比人民還重要!!

至於我,或許是有搭乘日本新幹線的經驗

自動售票機的使用流程,倒也不至太難

唯一和日本不同的是,在購票流程的最後

售票機會詢問,出站後是否要保留票根以茲証明

如果想留下高鐵車票做紀念或是報帳

別忘了要按下"是"這個按鈕,這樣出站時車票便不會被收走





【板橋到台中,單程車票是670元,車票可以回收】



板橋站的候車處,其實並不顯眼且沒什麼太特別的設計

和台鐵的車站非常相似...

走下樓梯一眼可以看見標示高鐵各站站名的指示牌

也是第一次搭乘高鐵的民眾搶著拍照的地方,當然我也無法免俗

拍完照後,車子便進站了





【高鐵各車站站名指示牌】



高鐵內部整體感覺明亮簡單,沒有什麼裝飾

或許是剛開始營運吧,車廂內瀰漫著嶄新的氣息

車椅的排法為A,B,C,D,E,A~c為三人座位,D~E則是兩人座位

座位可以轉換方向,方便朋友可以面對面談天

每一個位置後方設有上揭式桌子,方便旅客飲食

桌子背後則註明各車廂的公共設施..第六車為商務車廂

其實台灣的高鐵內部,和日本新幹線沒差太多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椅子實在太硬了,若久坐可能會渾身不舒服





【台灣高鐵的車廂內部】





【上揭式桌子背後註明的各車廂公共設施】



第一次搭乘高鐵,必備的洗手間當然也要去欣賞一般

高鐵的洗手間和飛機沒有太大不同

狹窄的空間,卻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老實說,還蠻乾淨的..這到是令我非常滿意





【車內洗手間】



台灣高鐵一樣有車內販售服務

由女服務員推著小車販賣零食,飲料及咖啡

這次去台中的路上,由於實在太想喝咖啡

所以也點了一杯咖啡解癮..然而這個決定是錯的

真的不用太期待一杯四十元的咖啡會有多好喝

又酸又淡,我只喝了三口就不想再殘害自己...還我四十元啦





【可愛的車內販售小姐,不過咖啡很難喝】



從板橋到台中,真的很快,約莫一個小時

只是從台中烏日站到台中市區,卻還要半個小時車程

說真的,實在是沒節省到太多時間..

何況接駁措施也不太萬全,除非有朋友來接

否則如何到台中市還真是個傷腦筋的問題

不過台中站的餐飲服務還不錯

有星巴克,摩斯漢堡,樂雅樂..等餐廳

方便候車民眾可以打發時間和填飽肚子





【車站內的星巴克】



這次搭乘高鐵的心得是雖快速但仍有改善空間

而且票價的確太過昂貴..

再加上沒有太完善的配套措施

我真的不太想再去坐第二次...





【再給大家看一下,很像日本新幹線的台灣高鐵進站英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