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老公,很不喜歡聞到香煙的味道,幾乎到了痛恨的程度

同時,他也是個可說是接近白目的"拒吸二手煙"行動派--

為什麼用{白目}形容老公厭惡香煙的行為呢?

因為如果在他身邊有不識相的陌生人,若無旁人地享受著吞雲吐霧的樂趣

不管對方是彪形大漢,刺龍刺鳳的黑道流氓,動不動就喊打喊殺的小混混

我老公一律先給對方一個白眼,然後再舉起手做揮舞掩鼻的動作...

完全忽略這個動作有可能帶來的危險性....我常在想

或許那天就會看到大哥們拿槍指著我們的頭說:按怎,少年耶,你有意見哦...

ps:白眼與揮舞掩鼻,只會用在陌生人,路人甲,路人乙身上

至於親朋好友抽煙,則不在老公施予動作的範圍內





而厭惡香煙的老公,到了日本更是如同跌進惡夢之中

只要在日本一天,這個香煙惡夢就不會結束..

因為日本人是個酷愛香煙的民族;不只男人抽煙,女性抽煙的情形也相當普遍

馬路上隨處可見香煙的自動販賣機,公共場所內的吸煙區永遠大於禁煙席

餐廳或食堂裡常可以看到帶著小孩的媽媽們,邊吸煙邊八卦的畫面

搭乘任何電車,新幹線,如果劃不到禁煙車廂的位置,我會奉勸不抽煙的人最好搭下一班

否則普通車廂內雲煙裊裊,煙霧迷漫的情況,絕對會讓人無法忍受,立即奪門而出

相信我,我和老公曾經被煙燻到頭昏眼花.一路從京都咳到金澤...



講到金澤,就一定得來說說老公在討厭香煙而失去理智的情況下

對日本歷史做出的不負責評論....

話說金澤素有小京都之美名

顧名思義就是指市內處處是動輒幾百年的古蹟

像是金澤城,尾山神社,石川門...都是日本戰國時期保留迄今的國家文化財

而當我和老公前往金澤城參觀,從武士長屋向下眺望二之丸廣場時

註:二之丸廣場原是前田利家與妻子松居住的屋舍之地

因雷擊而引發一場大火,將所有建築焚毀殆盡...



我還來不及向老公解釋二之丸廣場的由來

或許老公看到了漢字"大火"兩個字,隱約猜出金澤城曾受祝融之災

親愛的老公,突然脫口而出~~~

妳看妳看, 就是因為日本人愛抽煙

所以古蹟才老是毁於大火之中....



啊啊啊...本人頭上立即飛過三隻烏鴉

什麼?? 我沒聽錯吧???

正當我瞠目結舌,因過度受到驚嚇而顯露痴呆狀態

我親愛的老公深怕老婆沒聽到,重新又把"名言"申述了一次

"我說,日本人就是愛抽煙,所以才會燒掉古蹟"



天啊--這真是空前絕後,可以跌破一堆歷史學者眼鏡的推論啊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大阪城天守閣,金澤城,本能寺會失火的原因了

原來.....一切都是因為

日本人太愛抽煙了..所以才總會不小心燒掉古蹟



ps時間:

1.天守閣和金澤城全都毁於雷撃所引發的大火,本能寺則是毁於明智光秀叛變,織田信長自殺身亡

俗稱本能寺之變....請別相信本人老公的不負責歷史講座

2.相信我,我家老公真的不是故意的..他只是...不小心而己..哇哈哈哈哈哈(笑到打滾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