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太能喝酒

即使本人老爸老媽可說是打遍天下無敵手的酒國英雄

在如此家學淵源的情況下

我的酒量...仍是奇差無比

差不多一瓶紅酒就可以把我擺平



雖然老爸總是告誡我

一個女孩子出來社會
「走跳」

不會喝酒是件危險的事

也總拿那種
「酒後失身」之類的故事嚇我

但我真的無法喜歡那種喝起來又辛又辣的飲料

於是乎,練酒量及酒膽這件事

常被我抛到腦後,完全不以為意

直到.....進了研究所以後

我才深刻體會酒量的重要



研究所? 研究所不是求知識,習人品的地方

怎麼會和酒扯上關係???

是的,看倌您沒眼花,也沒看錯

我的酒量,的確是在研究所求學期間

被殘酷的
「打通關」這種酒國文化所訓練出來的

何謂打通關? 

就是你得單槍匹馬向在座的每一個人敬酒

沒有「隨意喝幾口」這個玩意

既然是打通關,乾杯才叫誠意

所以常常一個輪回下來,便足足喝進十二杯酒

若是遇到不懷好意的人

一個人得連乾三杯也是常有的事



第一次遇見打通關的場合

是研究所一年級的迎新餐會上

本班同學十二個人再加上老師,約二十位

還記得才一坐下,連飯都還沒吃

就被所長一一點名,要我們開始打通關

而且還是左邊輪一回,右邊再輪一次

一路下來, 一個人平均喝掉約四十杯清酒

沒想到,或許是氣氛太high

亦或許是本班同學表現太好,沒有人陣亡

喝到最後,連上洗手間或是想出去透透氣

也都得打通關後才被允許放行

我已經忘記那天自己到底喝了多少清酒

倒記得有二位男同學直接抱著馬桶吐

然後爛醉如泥被丟上計程車.....



出了社會,倒也很少遇到需要喝酒的場合

即使有,我也總以身體不好或在服中藥的理由

避開一杯接著一杯的酒國磨練

也因為如此,酒量在沒有訓練的情況下大幅退步

最後連
「宿醉」這玩意,都變成只要喝超過半瓶紅酒

便會出現折磨我的酷刑...

就拿上星期來說,我也不過在席間乾了七八杯紅酒

便出現心悸頭暈的不適,同事連忙要我回家休息

只記得回到家,才脫掉外套

我便直接倒在床上不省人事

直到凌晨四點,被一陣又一陣的激烈頭痛給驚醒

那種頭痛,真的痛到讓人想在地上打滾

只覺得彷彿有一把鐵鎚,不斷大力敲擊妳的頭

一路從肩膀敲到頭頂,敲到都眼冒金星了還不肯罷手

然後,我又開始全身冒冷汗,心悸,外帶陣陣胃酸湧上

不得不翻身下床,以最快速度衝到浴室,抱著馬桶吐了起來

再拖著全身無力的腳步,躺回床上

繼續咒罵著似乎永不停止的頭痛....



最後這場宿醉的折磨,就在服用止痛藥後結束

但.......我告訴自己

千萬,千萬不要和宿醉,成為好朋友

我不想也不敢再體會一次那種生不如死的頭痛

真 的....好,痛.啊 





給大家一點宿醉的小常識吧



酒醉的人之中,有75%的人會產生令人不舒服的宿醉。宿醉所產生的效應包括頭痛、噁心、嘔吐、口渴、嘴乾、發抖、暈眩、疲勞以及肌肉痙攣,還經常伴隨有認知與視覺空間感的下降。喝酒速度過快、同時飲用不同的酒,以及空腹飲用烈酒,都比較容易宿醉。補充糖或流質可幫忙克服低血糖與脫水的情形,制酸劑則可減低噁心感。如果想減低頭痛,服用消炎藥時必須注意:阿斯匹靈可能會刺激胃,而酒精則會加強乙醯胺酚對肝臟的毒性。



如何解輕宿醉呢~~~

1.喝果汁可加速酒精代謝,柳橙汁及蕃茄汁更宜。

2.吃餅乾及蜂蜜,可清除殘存的酒精。

3.服用止痛藥,如阿斯匹靈,但不要服用太強的

 止痛藥,以免上癮。

4.喝肉湯,可補充體內流失的鹽及鉀。

5.補充水分。

6.服用綜合維他命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