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就像一面鏡子,字裡行間透露你不想曝光的愛情症候群。

最近看完了[昨日誔生的悲傷戀情],簡單的文字

卻精確刻劃女人面對戀情時各種表情及隱藏心裡不為人知的秘密

對我們女人來說,每一段戀情都曾刻骨銘心,不論結局

愛情,總佔了好大一段的人生風景

 

為了讓喜歡的男人說自己漂亮,每個人都奮戰到底,請了解女人們這麼拼命談戀愛的姿態 (所以當在洗手間看到補妝的女生,請給予小小祝福)

 

女人要發現男人想分手,其實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 當朋友也沒關係,這麼說並不是真的覺得當朋友也可以,也不是相信還有什麼可能性,只是,眼淚想晚一點流(我想,裝成什麼事都沒發生過,心裡卻痛到快死去的時刻,只要是女人,都一定曾經歷過)

 

可以跟大家說妳是我女朋友嗎?當他這麼確認時,女人會感覺到現在是最幸福的一瞬間! 一旦成為了誰的特別存在,身邊的世界就會拓展開來! (男人們,請懂我們想成為你的特別存在的那種心情,躲躲藏藏的愛情,不是你珍惜我和愛我的表現)

 

快滾去遙遠的,看不到的地,我的心就不會那麼焦急了;女人無法決定要不要分手,只是希望男人快點不見,到了這地步大概已經不再是戀愛了吧!(這種心情,我真的完全能體會...)

 

有了兩個喜歡的人,愛也會是兩倍,享受兩倍的愛情難道不好嗎? 並不是單方面愛減少,只是愛情變成了兩倍,沒有問題的;但,這不是真的,其實是心變成二半; 說穿了,是自己得準備好可能會半夜一個人哭泣的覺悟  (我至今還不懂,為什麼人的心可以同時住二個喜歡的人?? 不,應該我還沒有學會..)

 

女人並不是因為很閒才跟你碰面,而是想見你才去見面! (男人們,請記住這句話)

 

女人最難以抗拒這種感覺-感受到對方好好的照顧自己,讓自己知道正被喜歡著;過了三十,就想清楚簡單地知道自己正被愛著,不需要鑽不戒指,那種東西自己買就可以了 (雖然這麼說,我還是希望男人有買得起鑽石的經濟能力..呵呵呵)

 

不用特別說喜歡,也應該知道吧-男人總是這麼說,但是沒辦法,女人就是特別愛聽;因為一聽到我喜歡妳這句話,就好像有一點捉住幸福在手裡的感覺  (說一句我愛妳可以換來女人死心塌地的愛,何樂不為?)

 

帶著新戀人重新造訪跟前男友一起到過的店;關於他的回憶,試著藉由現在的他消去;不是到這裡來緬懷過去,或許該說是要來消滅回憶

 

作者簡介

益田米莉Masuda Miri,一九六九年生於大阪。
現為插畫家、散文、川柳作家,忠實呈現女性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