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進入春天乍暖還寒的時節,甫從日本返國的自己,

在生活及心情上不由得的有了些許轉變

也不知道是不是年紀真的大了,現在看事情,總會不由自主地將心中的天平

很自動地傾向平和寧靜的一端,對於衝動(或該說是衝勁)開始保持一定距離

但那到也不是說毫無生氣的去活去往前走

反倒是更要求自己每一步都能穩定實在的踏出去,減少踩空或失滑的可能

 

【工作與放假】

剛休了八天長假回國,對於工作,稍稍減緩了對自我的壓迫感及厭倦

出國前的大量工作,將自己逼到一個無路可退的地步

滿腦子想的都是如何提案,執行或是處理客戶的要求及問題

每天回到家,身心俱疲地只想倒在床上呼呼大睡

雖說其實早已漸漸習慣工作上的異常忙碌及行事曆上永遠填滿滿的註記

但是時間一久,身心靈都會提出抗議的,所以選在自己即將崩潰之際,好好放自己八天假

儘管在日本時偶爾也會突然擔心起手上的案子執行進度,而有股衝動想打電話回公司

但最後總逼著自已放下這有失浪漫的念頭,重新將自己投進櫻花綻放的景色當中

要自己放慢腳步,細細品會每一刻時間的流逝,每一幅我走過的風景

在八天的放慢腳步後,心重新有了能量,也舒緩了原先巨大疲累的壓迫感

回到工作崗位上,不再那麼煩躁,那麼厭倦及那麼地疲憊

看來,適時休假真的是必需的!

【面具】

在職場上我們總要載著面具才能存活,這是一個很殘忍卻不得不存在的法則

要懂得明哲保生,趨吉避凶,隱藏自己最真實的靈魂情緒,才得以生存

畢竟,不把自己最軟弱最無防備的那一面顯露,才不會讓它成為自己的致命點

這條法則,只要是工作許多年的人,都必定曾經用淚水及傷口換來經驗值

於是乎,在職場上,每個人都載著面具而活,

再好的伙伴,也不曾完全看過自己隱藏在面具下的靈魂

我也載著面具,那是一個總是笑著鬧著,大辣辣和同事開著玩笑的面具

即使自己想哭,脆弱傷心時,也不肯讓同事看見面具下的眼淚

或許是不肯示弱吧,這幅嘴角永遠上揚的面具,成為我在職場上的另一個身份

它無害,沒有什麼想害人的心機,卻也深沉的令人完全摸不透自己的心

我想,總比載上一個總是笑著卻總是在背後計算人的面具的人,

我的面具,算是無害單純的吧!

 

【平凡】

以前放假總是很愛往外跑

喜歡和朋友約去逛逛,唱歌,或是找間咖啡廳閒聊都好

就是覺得大好的假日,待在家裡是一種浪費更是一種無聊

近來或是許心境轉變了,我開始不喜歡在假日出門

尤其是晴朗無雲,空氣中有著暖暖太陽味道的假日

我漸漸愛上一個人待在家裡,東摸西摸,看書上網的時間

就像這個週末,天氣暖暖地,

睡到快中午才起床的自己,下樓吃了中飯,和婆婆閒話家常了一般

將累了一星期的衣服燙好掛好,然後為自己沖了杯香濃的咖啡

走進書房,隨手挑了張莫札特的CD,在流暢音樂中一頭栽進書的世界,

這一刻心無旁騖,專心跟著白石一文的文字,暢遊在他建構出來的想像之中

偶爾抬頭看看書房那一扇大大的窗,映入眼簾的是遠方的綠意及天空的蔚藍

心不知道怎麼了,突然覺得即平凡卻也幸福的活著,是一種好深好大的快樂

突然感謝自己能好好活著,有餘力及時間可以看書看天空,可以偶爾發呆放空

片刻的寧靜午后,雖然著實是平凡的生活,但卻有著巨大的幸福感

 

【目標】

今年為自己設下幾乎不可能達成的目標--通過日文檢定二級

畢竟依自己工作忙碌的情況再加上荒廢已久的日文

要通過二級檢定簡直是痴人說夢般的不可行

然而,我仍是設下了這個目標,因為知道如果不這麼作

我永遠會以工作忙碌無閒唸書當作理由

這樣只會蹉跎時間,然後放任自己的日文程度永遠只停留在三級

這樣喜歡日文的我來說,無欵是一大諷刺!!

設下目標後,離達成只有不到半年時間了

接下來要做的是,不給自己任何偷懶的理由,按步就班地向終點邁進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