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明白在工作上總會遇到一些牛鬼蛇神

也不斷訓練自己提高EQ,千萬別和那些不懂國語的外星人吵架

但真遇到一個自以為是專業菁英,卻滿口廢話的自目份子

溝通過程中,讓人非常想摔電話或破口大罵說:你到底有什麼專業?

可是事實卻是~電話這端我開始翻白眼充滿不耐,但語氣仍禮貌地頻道稱是

偶爾還會順口稱讚一下對方的專業(即使對方的專業度根本讓人傻眼!)

好吧!我只能說我是個俗仔!

 

話說我的某位公部門客戶,因為承辦科長臨時退休,再加上處長最近頻頻出差

為了讓戶外燈箱的設計能儘快定稿,

客戶只好委託某景觀設計的某執行長,請他協助確認燈箱設計稿

沒想到這卻是我惡夢的開始

原先呈給客戶的燈箱設計稿,本來只希望我們調整一些文字

沒想到一落到這位先生手上,他開始百般挑剔,甚至出口攻擊

但在溝通過程中,他所呈現出來的自大及菁英感,讓人不禁搖頭

 

例來說

A先生:我也是做設計的,以我的專業來看,你們的設計停留在80年代,可以給我民國100年的時尚感設計嗎?

(這位先生,現在民國99年,民國100年的時尚流行什麼?要不要觀落陰問一下?

 

A先生:設計感,這張圖沒有設計感,一點誠品的感覺都沒有,你們要不要去看一下微風的燈箱設計

(這位先生,我們燈箱是做給全民看的,且主要是宣導政策成效,走誠品路線你覺得所有人都看得懂嗎?)

 

A先生:我是做設計的,你叫你們家美編去看一下Lavie雜誌,我要燈箱呈現那種時尚設計感

(這位先生,都說燈箱是要宣導給全民看的,不然你去站在路邊,問一下有多少人平常會看Lavie雜誌)

ps:lavie雜誌走菁英設計風,給專業設計人士看的雜誌

 

A先生:設計稿一定要我看過,處長才會看,沒做好我會捉狂!

(事實是當我忍無可忍下直接打給處長,處長卻說:我覺得燈箱設計稿很好看啊!靠,那這位先生你是在哭什麼)

 

A先生:設計要讓人感動,覺得有被感動到才成功,你們設計太LOW

(如果我只在燈箱上放一台腳踏車加一句口號,完全沒把政策和施政成果放進去,你覺得主委會不會跳腳!這張燈箱會不會領不到錢,不懂公部門宣導專業,還指責我們不夠專業....靠!!)

 

在溝通過程中,結果就是本人被激怒

不知道為什麼做景觀設計的人,會和我炫耀所謂的宣導專業

而且他滿口說一定要他看過,處長才會肯看我們的設計稿

但事實卻是..處長不但看過我們的設計,而且也覺得只要小修某些地方即可

何況,我又不是對那位先生負責!

所以結論就是..本人決定星期一直搗黃龍,直接上呈最高長官

以免被一些莫名其妙的路人改來改去的!

 

呿...七月都過去了,我還遇到這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