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即將邁入四十的高齡,結婚十年仍未懷孕的壓力

及被生育時間追著跑的排卵功能驚嚇下

十月份我和張先生討論後,

即使醫生覺得我狀況很不錯,可以再嘗試第三次人工受孕

我還是決定選擇進入試管嬰兒的療程

沒想到,卻是一連串身心折磨的開始!

 

這次選擇在北醫王家緯那進行試管嬰兒療程

因為前二次在長庚醫院的人工受孕都失敗了

再加上第二次的過程,讓我整個人覺得很不受到醫生尊重

因此上網查遍相關網站後,決定了以細心及耐心著名的王醫師

在10月4日經期來的第二天,就掛了王醫生的門診

剛到診間看到人山人海的候診病患,心想:哇,這年頭生不出寶寶的人太多了

而王醫生果然是不孕症的權威,等候看診的人一路排到140號

就像網友們說的,第一次看王醫生的門診,要有等到天荒地老的耐心

  IMAG0324.jpg

(那長長的粉紅單都是來看不孕症的候診名單)

 

接下來,就進入療程的紀錄吧

10/4 北醫回診,王醫師看了我的抽血報告後,確認我可以進療程

這次施打的排卵針是果納芬,每次打二百單位,一次拿四天份的藥

去醫院櫃台批價,荷包當下瘦了一大圈,好貴啊,破萬的藥費

(我百分之百贊成健保要給付不孕症藥費,不然負擔不起的民眾怎麼辦)

IMAG0393.jpg  

(這是四天的藥量,就去掉我一萬元啊)

 

10/5-7每天晚上打一針排卵針

因為前二次人工受孕的經驗,對自己打排卵針己經算駕輕就熟,不僅敢自己打,連技巧也愈來愈純熟!雖然打針時,仍有點小小心酸,但為了能順移懷上張點點,自己打針這件事已經不算挑戰,起手時,針落針起,不到十秒時間順利完成

 

10/8第二次北醫回診

因為正式進入試管嬰兒療程,所以不用到二樓的婦產科門診,

而是直接上到五樓的生殖中心(人一樣很多啊)

王醫生親自照陰道超音波,確認排卵狀況

很好,我的卵寶寶有順利長大,因此仍追打果納芬

並開始追加半支欣德泰,每天的排卵針從一支變成二支

(沒在怕的啦,我第二次人工療程最高紀錄是一天打三針)

由於試管嬰兒必須進手術室取卵,所以王醫生也安排了麻醉諮詢

果然因為心臟問題,本人的麻醉風險是第二級啊@@

IMAG0394.jpg  

(果納芬及欣德泰,快二萬元的藥費啊)

 

10/9-10/11 每天打果納芬200單位+半支欣德泰

10/11欣德泰藥量增加為一支

 

10/12回北醫門診

王醫師仔細用陰超確認我的排卵狀態後

笑著說:不錯啊,你的卵巢功能看起來不像是39歲的高齡

(是說我聽到這話是該哭還是該笑啊)

而且這次也沒發生一邊卵子成長很快的情況,

每一顆卵子都很聽話的平均生長

藥量:果納芬200單位,欣德泰一支,連續打二天

 

10/13打排卵針的最後一天

終於,讓我打完十天的排卵針了啊!!

 

10/14回北醫複診

王醫生確認排卵狀況後

右邊排卵有三顆超過1.6,大小分別是二顆1.8,一顆1.7

左邊則是一顆1.6,一顆1.7

由於情況還不錯,所以王醫生決定今天晚上打破卵針

預計10/16取卵

IMAG0408.jpg  

(這次的排卵情況真的很不錯,比在長庚醫院時好)

 

10/16取卵日

前一天晚上因為太害怕全身麻醉的風險,所以一整個失眠

不知道自己麻醉後,還醒不醒得過來(畢竟是第二級風險)

但還是硬著頭皮在上午八點鐘前往北醫

直接上五樓產房等候,當天和我同時間取卵的人共有三位

在產房內等了快一個小時,護士才喚我更換手術衣,再帶我前往手術室

第一次進手術室的我,說不緊張是不可能的

幸好麻醉師是個很好的媽媽,知道我們是為了生寶寶才躺上手術台

因此過程中都很有耐心的安撫我,在貼上心電感應器後就施打麻醉針

明明上一刻我還聽到麻醉師說,不要緊張深呼吸;然後我還回答她,我頭好暈哦!

下一刻我立即不醒人事,清醒後己經過了二個半小時

(我的人生有二個半小時的空白,是我完全沒有記憶的啊)

抱著微微抽痛的肚子走出產房,順便到生殖中心詢問取了幾顆卵

那時等候護士公佈答案的心情,尤如等候宣判的犯人

因為有聽過沒取到卵的悲劇,深怕高齡的自己也會遇到

幸好,有六顆!(感覺又過了一關,又往前邁進一步)

 

10/17打電話詢問受精狀況

六顆全都受精,且發育狀況很不錯

(又過了一關,試管嬰兒療程感覺就是一路破關,從打排卵針,到有沒有順利取到卵,到有沒有成功受精,然後受精狀況好不好!一路走來,每一關都讓人提心吊膽,每過一關就鬆一口氣,但又會為了面對下一個關卡而緊張!這種身心折磨,沒有走過的人是真的不懂的!每一次都害怕自己會失望,擔心自己會被終止療程,再加上打針引發的身體不適,有時真的讓人好想大哭一場,但為了能順利懷孕,也只能安慰自己,擦乾眼淚堅強的走下去)

 

10/18上午九點植入

這次植入新鮮胚胎三顆,另外三顆冷凍起來

從北醫回家的路上,我摸著肚子,

告訴張點點,你要好好的在媽媽的子宮裡著床

(同時也開始我的養豬生活)

 

10/18-10/24在家休養

這幾天在家,除了洗澡上廁所

大部分時間都很聽話的躺在床上,不敢亂動

但洗澡時會用熱水泡腳,聽說可以增加著床的機率

其間也施打油體針,也就是hcg針

但由於是油針,不能打在肚子上,所以就得勞煩張先生了

這次療程的另一個收獲就是本人老公,敢幫我打針囉

 

10/24-1031

俗稱最難熬的等待期,因為不知道寶寶有沒有順利著床

這段時間一直上網看順利著床,會發生的生理狀況

發現自己好像都有,像是乳房會浮出靜脈

身體會進入高溫狀態,子宮會微微抽痛等

偷偷買了驗孕紙,終於看到令人驚喜的二條線

也開始了我每天驗孕的瘋狂狀況

深怕第二條線會愈來愈淡,然後不見

但更開心自己總算懷孕了,張點點果然聽話的住進我的肚子裡

 

10/31回北醫抽血驗孕

抽血結果hcg指數27,顯示有著床,但胚胎不穩

王醫生要我第二天再回來抽血

我的心情從喜悅跌到谷底,為什麼我的寶寶會不穩

我保不住張點點了嗎

 

11/1第二次抽血

指數有上升到,但王醫生說不太樂觀

怕會是子宮外孕或是胚胎萎縮

醫生開了安胎藥給我,每天三顆小白球加塞一條快孕隆

一直對肚子裡的寶寶說話,點點,你要加油

和媽媽一起加油,一起努力的把你生下來

 

11/4第三次抽血

指數上升到53,但王醫生開始搖頭

表示依正常的懷孕週數,指數應該要破千

我的指數還是太低,怕會是子宮外孕

聽到這個答案,我整個人如墜落冰山,全身發冷

一直問自己,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

為什麼寶寶沒有在該著床的地方著床

是我還不夠努力嗎?

 

11/8第四次抽血

指數成長非常緩慢,王醫生說應該是子宮外孕

 

11/15第五次抽血

指數有成長,仍偏低;超陰波照不到胚胎

王醫生決定打化療針,治療子宮外孕

聽到最後宣判,一個人在北醫大廳哭了一個小時

心好痛,眼淚不由自主的掉,明明懷孕了

為什麼要打針把我的寶寶化掉

雖然知道這是一定要做的療程,但還是無法掉受

就這樣,心破了一個大洞,眼淚不受控制的掉

那時坐在北醫大聽的我,心痛到快要死掉

 

11/19-22

每隔二天就要回醫生抽血,確認指數有沒有下降

左手抽完換右手抽,抽血都抽到瘀清了

但仍敵不過我心裡的痛,每每看到懷孕的女生

心就好痛好痛,一直責怪自己,為什麼沒有保住張點點

為什麼我的寶寶會離開我,每想一次哭一次

甚至開始思考離婚,心想如果我不當張家媳婦

不當張太太,我就不用受這種苦,不用受這種折磨

我可以自然懷孕,自然的生下寶寶

 

11/23回北醫

打第二次化療針後,指數完全沒有下降

王醫生懷疑可能有順利著床在子宮內

最後確認,我的寶寶是在子宮內,只是沒有長大

王醫生開了子宮收縮的藥,如果順利第二天就會排出

 

11/24開始大量出血

胚胎順利排出,心中仍很痛,本來我可以當媽媽的

張點點可以順利來到這個世界

我默默的和張點點說,沒關係,下次媽媽努力把妳生回來

下次妳一定要好好聽話,認真長大,在媽媽的肚子裡不要亂跑

媽媽會繼續努力,把身體調好,把子官調好

把妳十個月要住的家調好,下一次,你一定要再來做媽媽的寶寶

媽媽會努力的把妳生回來,我們打勾勾

 

這段時間跑醫生及抽血的痛,遠不及心理的痛

那是一種把你的心狠狠的挖掉一大塊肉

血淋淋,蝕心刻骨的痛

我不曾在白天哭,因為深怕一哭就完全失去控制

也怕讓關心我的好友們擔心

只是心中的那個大洞,沒好過,它還是血淋淋的

每到晚上,當肚子微微抽痛,我就很想哭

我曾經擁有過張點點的,我的肚子裡曾經有寶寶的

只是,我保不住她,保不住我的小孩

下一次,我會努力的,點點,妳要記得回來找媽媽

我們約好了哦

 

IMAG0399.jpg  

 這次療程所打的針,還沒有全部放上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試管嬰兒 人工受孕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