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放長假最後一天,整個人便會陷入焦躁低落的情緒中

腦海中不斷浮現隔天要上班,明天要早起...等念頭

再加上電視新聞不斷報導著上班收心操、收假憂鬱之類的新聞

更讓人覺得做什麼事都意興闌珊,完全打不起精神來。

可是雖然無所事事了一整天,卻覺得時間在今天突然變的飛快

一眨眼,就夜幕低垂;一愰神,怎麼就到了該睡覺的時間!

可惡的是,明明就到了該上床休息的時刻,身體和腦袋卻萬分清醒

思緒更是清晰到足以閱讀推理小說或「百年孤寂」此類艱澀難懂的書籍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卻仍瞪大眼睛了無睡意

原本固定的生理時鐘,在長達九天的長假裡,全都亂了調!

唉~~看來頂著熊貓眼去上班,是必然的結果及逃都逃不掉的宿命。



沒法子,誰叫本人的毅力薄弱到無法力行早睡早起的新生活運動

每到放假時刻,原本該早早上床休息的固定時間便會自動往後延

一開始是往後延半個小時,一個小時..但隨著放假天數的增加

上床時間就愈來愈晚,最後甚至延到凌晨四點才肯休息

而因為晚睡,隔天當然會晚起,也因此打亂了原本固定的起床時間

就在這樣的惡性循環下,本來配合上班作息的生理時鐘全被打亂

最後便報應在放假的最後一天晚上...該睡而睡不著!!

在黑暗中翻來覆去,輾轉難眠...數羊都數到羊滿為患了

我還是精神抖擻,絲毫不見周公來報到,唉~~~~



想當然爾,凌晨四點才昏睡過去

又怎麼可能在早上七點半神采奕奕的起床

何況身體早己經習慣和中午的太陽打招呼

要強迫自己早起,實在是件折磨人的酷刑啊

所以上班的第一天早晨,我就在昏昏欲睡

帶著嚴重黑眼圈且呵欠連天的情況下步出家門

看來睡眠不足還得維持個幾天,直到我把被打亂的生理時鐘給調回來

我發誓,下次休長假,我一定會努力做個早睡早起的新好國民

呃?.....我,應該會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