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啦...

雖然很想在回來台灣的那一天

立刻上網和大家分享這次到日本的趣事及所見所聞

可是疲累的身體及混沌的頭腦,不僅証明本人年華老去的殘酷事實

同時亦影響了上網寫遊記的速度

儘管每天不斷告誡自己「快點寫啊,不然年紀大忘性大,轉個身就全忘光了!」

可回到家看到柔軟的床在聲聲呼喚,我的心、我的腳便不聽使喚的向它走去

一沾到床,什麼部落格,什麼遊記,忘了...全都忘了~~~

要不是姐妹們頻頻催稿,再加上我真的已經快記不得旅行中的趣事

這裡可能還會再開個幾個星期的天窗

扯遠了,回到正題



這次的日本旅行,從企劃開始便不斷有朋友重覆同一個問題

「打算去那玩? 什麼!! 又去日本,你們去不煩啊~~」

讓我總得不厭其煩解釋:「這次去奧入瀨溪,位於日本東北」

沒錯,奧入瀨溪是此行重點,也是老公渴望已久的夢土

為什麼是夢土? 請看看旅遊書介紹奧入瀨溪的說明便可明白

【奧入瀨溪流兩岸生長得青翠秀麗的樹林,湍急的溪流如白緞般毫不遲疑地沖激流瀉,是愛好攝影、寫生者取材的焦點所在,說這裡是一座天然美術館也不為過。】

而為一圓前進夢土的夢,老公認真找資料、規劃行程(註1)

於是九天的日本自助旅行,順利成行啦!! 容我簡單介紹一下



5/26 出發日

這一天幾乎可說是舟車勞頓的一天

上午九點的班機,不到六點便早早起床,睡眼惺忪出門,原以為可以準時到機場

沒想到在高速公路上遇到車禍,趕到機場check-in時,又遇到行李運送帶壞掉

以致通關後都快到登機時間,跟本沒時間好好的在免稅店貢獻本人血汗錢

下午一點多抵達日本成田機場,經驗老到的我們怕在通關時大排長龍

連跑帶跳的以最快速度往前衝,沒想到竟然排到第一個出關,lucky!!

領了行李,搭下午二點多的成田快線前往東京,到東京市已是下午四點

但還得再搭六點半的新幹線前往盛岡,在新幹線上昏迷不醒了三個小時

終於在晚上九點多抵達日本東北的盛岡市....

此時離我上午出門,本人已在各式交通工具上待了整整十二個小時

而所搭乘的交通工具如下~~

六點出門的私家車-九點起飛的班機-前往東京市的成田快線-山手線-前往盛岡的新幹線

用舟車勞頓來形容這一天的奔波,應該不為過吧



5/27 八甲田山及燒山

今天預計前往八甲田山搭纜車及走8字型步道

下午再前往燒山的溫泉飯店住宿休息,準備體力以應付隔天的重頭大戲「奧入瀨溪」

一切的計劃是如此詳細,行程規劃的如此完美,天氣晴朗,也順利趕上JR巴士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誰會想到,當我們搭纜車抵達八甲田山山頂公園時

啥都看不到,放眼望去只看到一片銀白世界,還有我和老公快掉下來的下巴!!

現在不是六月嗎?? 為什麼我會看到皓皓白雪?? 步道呢,步道在那? 怎麼看過去都是一片銀白色?



是的,您沒看錯,就是這一片銀白世界,不但讓我們嚇到嘴巴忘記閤上(因為看到有人拿滑雪板從身邊走過)

也從此開啟這次旅行的不順利魔咒....

現在我終於相信「六月雪」存在的可能性了

PS:今天投宿的奧入瀨溪流飯店是這九天裡最貴的一間,一個人平均要花掉五千台幣,心痛啊!!



5/28 陰雨綿綿的奧入瀨溪

終於到了重點行程,我們預計從石戶開始走入「奥入瀨溪」,再一路走到子之口

全長共8.9公里,沿著奧入瀨溪畔健行,沿途會經過約二十個大小不一的瀑布

抵達子之口後,再搭乘渡輪一覽十和田湖全景,最後抵達休屋,入住十和田觀光飯店!

計劃是如此美好,奧入瀨溪是如此美麗,但是...天氣卻是如此惡劣

以至於後半部的奧入瀨溪美景,走了快五個小時,又累又冷的我跟本無心欣賞

搭乘渡輪也因為雨下太大,從頭到尾只看到一片霧氣,什麼奇岩絕景都看不到

到了休屋,找到了今晚要住宿的飯店,雨勢終於減緩一些

我才有心情拿著雨傘,沿著十和田湖步道散步,順便看看著名的乙女像長啥樣





PS:今天的倒楣事發生在小煩身上,在十和田神社,他被烏鴉大便轟炸到..果然是從天而降的禮物啊



5/29 小京都角館,天氣依舊陰雨綿綿

一早就從休屋搭JR巴士前往八戶,準備搭新幹線前有有小京都美名之稱的角館

抵達角館時才發現,原來今天要住的飯店就在車站邊,走路不到一分鐘

由於未到CHECKIN時間,把行李寄放在飯店櫃台,便和小煩前往武家屋敷

武家屋敷是傳統的武士住宅,其中又以石黑家、青柳家、西宮家最為著名

初訪角館的最佳季節是春季,武家屋敷的垂櫻絢爛是一大特色



可惜我們抵達時間己過櫻花季,不見垂櫻但也見到新綠片片

雖然全程細雨霏霏,但亦不損角館的古雅幽靜..

不過小京都果然小,竟然只花一個下午便走完全部景點

早早回到飯店休息,才下午六點,整個角館市便鮮無人煙,安靜到有點蕭瑟





5/30 前往田澤湖,今天離開東北

本來預計上午要前往抱返溪谷一賞峽谷絕景

可惜從八甲田山帶來的惡運尚未清除--抱返溪谷因為落石及工事,暫不開放

真不知是我倒楣還是老公帶塞..這是第二個計劃中卻無法造訪的景點

最後我們決定利用這段時間,再好好地仔細欣賞陽光下的角館

或許是天氣轉晴了,武家屋敷與昨天相較之下,更形耀眼美麗





離開角館後搭乘新幹線前往田澤湖,今天天氣終於轉晴

湖景不再是朦朧一片,陽光投射下的田澤湖果然如簡介般地呈現出清澈的琉璃色



搭乘環湖巴士沿著田澤湖遊覽一週,從各種角度欣賞田澤湖的風光,

中途司機還會讓我們在著名的辰子像及御座石神社下車拍照

接下來改搭遊覽船,從另一種角度欣賞田澤湖的美

最後,在依依不捨的心情中,搭乘下午四點多的新幹線前往東京

結束了這次的日本東北旅行..





PS時間

1.這次的東北之旅,其實在行程規劃及交通工具的安排上,困難度較以往來得高也更複雜,但是在小煩的認真規劃下,我們幾乎沒有發生太大問題便順利完成了五天的東北之旅,車與車之間的銜接也很順利,真的要說句公道話:「老公,你辛苦了」

2.這篇只是簡單說明一下行程, 接下來會仔細寫每一天的行程,敬請期待

3.奧入瀨真的很美,有沒有人願意在楓紅季節時,陪我們再去一次啊

4.為什麼說八甲田上開啟了這次旅行的不順利呢,因為接下來的許多景點,幾乎都遇到工事中暫不開放的情形,讓小煩為之氣結

5.這次的旅行我算是實實在在體會到四季之美了,春天的櫻花,夏天的新綠,秋天的楓紅,冬天的白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