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我是個趕流行的人--因為....我...又感冒了

唉~~每一次的流行感冒潮,我幾乎不曾倖免過,唯一不同的便是發病的徵狀..

如果是小感冒,頂多喉嚨痛加上頭痛,但無損本人活蹦亂跳的精力

治療方法便是睡前吞三顆露露,再悶頭睡上一覺,隔天醒來便好了七八成 (依然是一尾活龍.呵呵呵)

可是,如果是重感冒,那可就不太好玩了

首先,偏頭痛彷彿像拿著鐵錘拼命搥打腦袋的惡魔..激烈的頭痛,令我幾乎想把頭剁下來

接下來,喉嚨會痛到無法吞嚥.,而夜咳更讓我平均每二小時就得醒來一次,完全無法享受好的睡眠品質

緊接著全身骨頭開始酸痛,四肢彷彿被人用力的向外拉扯,痛的我招架不住

然後,精彩的來啦....我開始發燒,四肢無力,腦袋無法運轉,兩眼發昏,頭重腳輕

病到奄奄一息的我,與平時元氣滿點的我相比,簡直是判若兩人...

無怪乎朋友會說 "ninko,妳真的只有生病時,才像個女人"



而對付重感冒的方法,就不僅只是吞三顆露露便可見效

除了上醫館求救外,什麼獨門偏方全都派上用場

奶奶派的泡澡包裹法--泡完薑汁澡,把自己當包裹般緊緊用綿被包住,等流一身汗後自然不藥而癒

婆婆的黑糖薑水法--什麼大小感冒,只要一天服用兩次熱騰騰的黑糖煮薑汁,保証藥到病除

老公的開水沖淡法--感冒時密切補充熱開水,利用水喝太多得多跑好幾次廁所的方式把病毒沖掉

姐妹們的維他命補充法--閒閒沒事時含幾顆維他命c,據說可使感冒加速好轉

老媽的熱橘子法--把橘子烤熱吃,聽說對感冒非常有用

上述各家獨門偏方各具療效,我也全都以身試過..所以可以擔保不會玩出人命(呵呵)





這次的重感冒來的快,去的也快

第四天(也就是今天),我幾乎好了七八成,只差咳嗽和疲倦感仍在做最後掙扎

我想除了各式偏方有效外,婆婆的照顧應該也算一項重要因素吧!!

雖然我老在抱怨婚後生活,雖然與公婆同住真的有些困擾

不過,婆婆視我為女兒的關心和照顧,仍讓我很感動!!



至於本人老公...........唉,唉,唉

他仍是嘻皮笑臉的,完全不把生病的老婆當一回事

竟還白目的指著病到快死的老婆說: 起來啦,別裝病,妳裝病我也不理你!!

(相信我,此時如果本人有力氣起床,絕對會拿把刀砍過去....)

不過,當他發現平時總像隻無尾熊黏在他身上的老婆,完全沒有力氣管他時

還是貼心的端了一杯熱開水上樓,外帶噓寒問暖了一般

所以..表現還算及格啦!!





ps時間

1.露露:日本藥丸名,乃本人從小到大的感冒良友,凡大小感冒全都先吞幾顆再說,如果藥力失效,我才會心甘情願的登門求醫

2.這次感冒,婆婆仍貼心的幫我熬稀飯,煮黑糖薑汁..讓我感動萬分...

3.我常在想,會不會真得進了醫院,吊著點滴,病到奄奄一息時,本人老公才不會白目的指著我說:哈,妳在裝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