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我還是鼓起勇氣

以初生之犢不畏死之姿,親身體會熱瑜珈的炙熱"烤"驗

真要問我體會後之心得,只能用一句話形容

那便是"置之死地而後生"....

在室溫高達38度的空間裡,跟著老師高亢的指令

把自己久未運動己呈僵硬的肢體,做出幾近不可思議的扭轉姿態

然後,看著自己的汗緩緩滴下

那種成就感.....恕我小小粗魯一下

~~怎是一個爽字了得~~~



我一向就不是個很容易流汗的人

若以醫學角度來看,即代表著身體的新陳代謝能力緩慢

體內累積的毒素,無法透過流汗予以排除

長久下來,會導致身體機能衰退,健康跟著亮起紅燈

也因此,當我看到台灣首次引進熱瑜珈,便心動萬分,躍躍欲試

可是,怕太熱,怕自己做不來,課程太貴..等因素

一直讓我裹足不前,猶豫不決...

直到上星期天,我終於決定,抱著必死的決心,踏進yoga space的大門



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出電梯

迎面而來是純白明亮的休息空間

在這裡,必須先將腳上的負擔(即鞋子)脫下

赤腳走進space的大門....



向櫃台的服務人員報到後,領取著上課牌,再至更衣間

換上舒適的運動服,帶著水和教室提供的毛巾

我步向熱瑜珈專門教室,選定一個位置坐下,開始暖身

天啊...才開始暖身,我的汗便不客氣飊了下來

不誇張,都還沒看到老師的身影,我流的汗幾乎已是平常運動的份量

我開始害怕,正式上課時,自己會不會因為流太多汗而虛脫

緊張看著自己帶進教室裡的水,深怕無法支應我在課程中所需要的水份



老師才剛走進教室,彷彿想試探大家的忍耐程度

一下子把室溫調到38度,更放話說:如果有同學覺得不夠熱,我們可以調到40度

不,不,不,才38度我就己經汗如雨下了,

若真的調到40度,可能我會脫水而亡吧!!!!!

沒想到,老師的出現,代表著自己才剛要進入恐怖的炙熱磨練



一直以為瑜珈是緩慢平和的運動

(因為根據以前的上課經驗,下課後身體頂多微微發熱)

然而,熱瑜珈卻完全顛覆了我對瑜珈課的認知

短短一個半小時,跟著老師嘗試了將近二十個體位姿勢

幾乎全身上下的關節和肌肉,全都被伸展開來

而伴隨著高溫而來的,便是平時幾乎不見蹤影的汗水

不騙人,我的汗水幾乎可用下雨來形容(用"倒"這個字還不足以形容)

一低頭,一甩手,都可以看到自己的汗水滴落

那時,我終於體會什麼叫汗如雨下,汗流浹背,香汗淋漓



老師並不勉強我們做出正確標準的瑜珈姿勢

也提醒我們如果中途感到不舒服,快平躺下來略做休息

然而,在九十分鐘內,將自己的體能發揮到極限

除了身體上的滿足外,心裡的小小成就感也油然而生

尤其是當老師宣佈下課的那一瞬間

我不敢相信...我~~竟然可以咬著牙,揮汗如雨地撐過這90分鐘

那種滿足及成就,著實讓自己快樂許久......



現在,我真的願意繼續接受熱瑜珈的挑戰

不,應該說,我愛上了汗流浹背,將身體廢棄物一掃而光後的輕鬆感

至於一堂課750元的高價位

基於本人敗家女的天生因子,應該會咬緊牙關撐下去吧

請大家繼續支持我練熱瑜珈....



如果妳對熱瑜珈有興趣,請注意下列事項

1.上課前二個小時,請狂喝一千cc以上的開水,否則上課時很容易頭暈

2.請帶足至少500cc的水進教室,因為中途不能離開教室裝水(水不夠喝,妳會生不如死)

3.教室會提供毛巾和瑜珈墊,妳只要帶著水和一顆運動的心走進教室即可

4.課後要趕緊補充水份,並適度補充運動飲料,否則體內的電解質不夠,會影響健康

5.熱瑜珈課目前只有yoga space有開課,詳情可以上網查詢資料





ps時間:

1.這次的熱瑜珈體驗,本人幾乎把活了三十年的汗水一次流光,不誇張,我的衣服可以擰出汗來

2.一個下午, 我總共喝了3000cc的水,覺得自己活像個水桶

3.下次應該體驗一下在室溫40度下做瑜珈的感覺..應該會更爽吧

4.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大家和我一起去上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