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許久,應該說想了許久
想著要如何下筆,回顧一下2007年
沒想到想著想著,一眨眼2008年就過了五天了

其實若要認真的說,去年對我而言可說是變化頗大的一年
不只在工作或是生活上,不管是心境或是想法上,都產生了一些轉變!

2007年,我換了一份工作
離開習慣規律的環境,轉個跑道重新回到媒體界
家人朋友不解的是,為何我選擇放棄原有悠閒無壓力的職位
「薪水又沒有比較多,幹嘛累死自己?」這是我換工作以來
聽到最多次的問題,也是當我忙到沒天沒夜時,老公丟出來的疑問
但即使我試著提出解釋,往往卻不被接受
「我覺得自己在退步!」,朋友認為我是庸人自擾之
「工作上沒有成就,覺得自己在浪費生命!」,被認為人在福中不知福
「我想重新再充實自己」,被說成天生勞碌命,沒事找事讓自己忙
雖說如此,但我也始終一笑置之,因為只有自己懂得,換了跑道後
忙碌充實的工作,讓一顆心不在浮躁,讓腳步更加踏實
那種漸漸找回自己,樂在工作的實在感,讓我更確認了自己的存在
雖然工作真的很忙碌,甫為新人不到半年便已累假超過十五天
雖然每天一坐到位置上,就忙到沒有時間上網瀏覽網頁,msn永遠掛忙碌
雖然手中總有案子要寫,要執行,要結案
但是,我,很快樂.....

2007年,心情更加平靜無求
不去奢求不屬於自己的;不去強求原應該放手的;不去要求做不到的事
那是一種放過別人也饒過自己的轉變
好姐妹說的對,無慾則剛;而我則是無求則柔
把心放柔軟,把眼界放寛,不特別計較是是非非
凡事試著一笑而過,我突然發現,2007年生氣的時刻少了許多
或許,這也是一種讓自己好好過生活的方式!

2007年,完成了自己的心願之一
一直把當老師當成自己心願之一
在去年因為好姐妹的推薦,成為淡水某校的講師
和學生的互動還不錯,也樂於分享自己的實務經驗
雖然上課的路程遠了點,每一次下課後,坐在捷運裡
我總有著疲累卻滿足的愉悅....

2007年,也有著一些小小的遺憾
遺憾著沒能參加日文檢定考,沒能固定上日文課
遺憾著沒能參加好姐妹的婚禮,紅包一直包不出去(許小美,這句話是對妳說的)

不管怎樣,2007年已經劃下句號,2008年已經起跑
加油囉,要迎頭趕上之前落後的進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