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一轉眼就過去了,工作依然忙碌,生活一樣一成不變地運轉著

倒是該讀的書山(即由書堆疊之小山),有按照預定進度以緩慢速度減少中,

看著一本本被”解決”的書本,說真的,不是不開心的!

雖說在六月書單裡,有幾本屬於出乎意料之外的地雷,讓我搥胸懊惱不已

但亦有幾本讓人愛不釋手,榮登本人床頭愛書排行榜,睡前仍要翻閱幾頁才肯滿足入睡

 

先說令我愛不釋手的書籍吧:「小川洋子-博士熱愛的算式」、「向田邦子-寺內貫太郎之家」、「克利絲蒂-東方快車謀殺案」

小川洋子所著/博士熱愛的算式

以一位記憶只有80分鐘的博士與女管家及女管家兒子之間的互動,帶出愛情與記憶的一段故事!在小川洋子清清淺淺的筆觸裡,卻隱藏著濃厚深刻的感情描述。博士擁有的短暫80分鐘記憶與追求數字永恆的對比、三個人之間沒有任何心機的關心體諒、博士透過數學公式及數字,所傳遞的溫暖及善良;在看似平常的日常生活中,三個人之間最單純絕對且毫無保留地付出,令人讀來不禁深受感動小川洋子曾如此形容這本書~「我希望呈現數字的永恆與人類有限的對比,正因為只有80分鐘,所以三個人相處的每個瞬間都顯得十分珍貴」!而在翻閱這本書時,許多情節都讓我不由自主地掉淚,真實感受著書本傳來的溫柔與感動

向田邦子/寺內貫太郎之家

透過頑固暴躁的老爸寺內貫太郎與家人及員工的相處,描述生與死、孤獨、年老、原諒及接受等,在生命裡我們都會遇到的課題;在向田邦子的筆下,描繪出家人之間緊緊相繋的愛,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即使曾有誤會或爭執,但家人仍會毫無保留地接受體諒。這本書有哭有笑,也有溫暖及感動,讀完之後有股莞爾一笑卻又笑中帶淚的充實滿足

克利絲蒂-東方快車謀殺案

這本書說是所有推理小說的原型並不為過,透過克利絲蒂緊湊不拖泥帶水的筆觸,很容易一下子就跌入她所構築的推理世界裡,沒有看到結局絕對捨不得放下的好書!對於喜歡推理小說的人來說,這是一本一定要拜讀的經典名著!

讓我覺得不錯,讀完不會懊悔但亦不會有驚艷感覺的書有:「黛博拉羅瑞葵-喀布爾美容學校」、「日本人真妙之東京OL不能不約會」、「柴門文-日本入門」

黛博拉羅瑞葵-喀布爾美容學校

為作者親身經歷,描述她前往阿富汗擔任人道救援,因為本身所學為美髮,因而在阿富汗開辦美容學校的一切經過;在書裡可以看到東西方文化風俗的衝突,阿富汗女生勇於追求自我的經過,並讓人一探阿富汗這個國度的神秘與隱藏在布卡下女人堅強的生命力。可惜的是作者撰寫的太過零碎,有時會讓人有捉不到她想訴說什麼重點的迷惑感,這也是我只看過一遍就不曾再翻閱的原因吧!

日本人真妙之東京OL不能不約會

中古小姐描寫發生在自己身邊日本上班族的日常故事,是本很輕鬆幽默的書,讀來不會有沉重或是任何引人深思的繁重感;對於想了解日本上班族生活的人來說,倒不失為一本可以閱讀的範本!

柴門文-日本入門

應該說,除非妳對日本各地方風俗有特別熱烈的喜好,或抱持著絕對要當個了解日本各地文化的日本通;否則這本書讀完,大約只能有種「哦~原來這地方的風土民情是這樣的..」的認知,然後過沒幾天,就都忘了!不過有別於柴門文平時寫感情的尖銳透徹,在這本書中可以看到她實質可愛迷糊的另一面哦!

覺得自己踩到地雷,讀完有股”為什麼我會買這本書”感覺的有 「陳玉慧-CHINA」、「江國香織-愛無比荒涼」、「莎蓮哈里絲-夜訪良辰鎮」

陳玉慧-CHINA

喜歡陳玉慧的書,是因為她前一本的海神家族實在讓我太愛不釋手,所以在誠品看到這本CHINA,立刻毫不猶豫就買回家。但是在翻了幾頁後就覺得自己踩了一個好大的地雷,這本書不但失去她所擅長描繪人際互動情感的味道,反而因為夾雜一堆關於瓷器專業術語及說明的內容,讓人有種彷彿在看中國瓷器介紹的漫長枯燥感,而男主角所謂深刻的愛戀更讓我摸不著頭緒,我實在不懂為什麼當他看了一眼陌生的中國女子後,就整個人生都為追尋女子身影而活的那種感情?這本書,我實在沒有再看第二遍的勇氣

江國香織-愛無比荒涼

這本書也是六月書單地雷之一,而且竟然是我所喜愛的江國香織所著!看完這本書的感覺,我只有一種,為什麼愛一個人就要藉由容忍對方與其他女子的曖昧,才能突顯自己是唯一絕對存在的荒謬感!書中男女主角不斷出軌來証明自己深愛對方的荒唐故事,讓我看完後,實在無法深究江國香織到底想呈現什麼情緒,只有種讀完,我也真的感覺有種無比荒涼的無力感

莎蓮哈里絲-夜訪良辰鎮

現在是流行吸血鬼的言情小說是吧!才看完暮光之城與新月,這本夜訪良辰鎮又是一本讓人覺得很想捉狂的吸血鬼言情小說版!我實的不懂,為什麼會發生吸血鬼遇到人類女孩就為她深深著迷的事,這不是應該發生在言情小說裡才有的情節嗎?我更不懂,那時我是被什麼遮眼了,怎麼會買下這本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