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問了張先生一個問題,你覺得我們適合有小孩嗎?

結婚至今,從沒有像今年一樣,那麼仔細認真思考著,要搬出去一個人生活的問題!

不是愛不愛了或是離不離婚的問題,是想弄清楚,這段婚姻,對我們二人來說,還存在著什麼意義?

是習慣?是義務?是餘情未了?還是只殘餘一張結婚證書的價值而已!

張先生沒有說話,和以往一樣,沒有告訴我他心裡真正的想法

我冷然地呼吸著沒有回應的空氣,或許因為己經習慣他這樣的反應

我既不傷心,也不憤怒,更不想再繼續追問!

心裡只出現一個念頭,會不會真等我搬出去了,我們二人之間的空氣依舊充斥著無言

我不懂,一個沒有什麼共識的婚姻,該如何走下去呢?

更不懂的是,為什麼他始終不了解,我們之間的關係,己如冬季最後一片葉子,搖搖欲墜!

 

我還沒有搬出去,或許真如同朋友說的,還想再給這段婚姻一個微乎其微的機會

我的確猶豫不決,因為知道真走了,就再也不會回頭!真離開了,對公婆和家人會造成傷害!

但,會不會其實也是我想太多了呢?我隱約預感著,或許,離開的時間不會太遠了!

至於要不要有小孩

在沒確定未來的路怎麼走之前,這個問題,暫時就放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