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手上的幾個大案子,終於陸續清光。星期五加班趕完另一本如研究論文般的結案報告後(不誇張,要寫中英文摘要,還要設關鍵字!),心裡的重担又放下三分之一,心裡暗自幫自己加油著:「再咬緊牙關一個月,就真的能完全放鬆了!」

 

其實要怪自己的死個性,即使休假,若是手上的工作沒有真正告一段落,心情總無法完全放鬆,腦袋當然也無法放空。在家休息也會擔心「啊,會不會有客戶找我?」、「結案報告還沒交,時間夠不夠?」之類徒增自己壓力的問題。以致於休假休得提心吊膽,真是自找的!

 

不過這個星期六就休的理直氣壯,在沒什麼結案壓力下,我不僅做了頭皮深層放鬆課程,結束後還順勢繞到家附近的腳底按摩店,花錢讓自己好好全身舒暢筯骨一番。幫我按摩的師父才按到肩膀,如同看到病入膏肓的病人般,滿臉驚訝問我:「小姐,你從事那種工作,怎麼肩膀比石頭要硬?」;按到腰部,師父又開口了:「小姐,妳應該每天都坐很久哦,因為腰部那裡累積好多氣,都塞住了」。是是是,就知道我只要做全身按摩,基本上一定會出現的關鍵字,莫過於氣塞住啦、血氣瘀塞不通啦、筯肉很緊…之類的形容詞,嚴重一點的還會出現「全身害了了」的註解,聽的我真是無言以對啊!。

 

等到腳底按摩,嘿!師父更得寸進尺了。小姐妳睡眠不足哦、小姐妳肝不好哦、小姐妳有點浮腫哦、小姐妳要小心視力、小姐妳腎不好哦、小姐妳用腦過度哦…,一連串的評語聽得本人膽戰心驚,看來前一陣子太累了,完全忽視好好照顧自己身體,看來我得找時間好好休養調理一下,否則等身體發出抗議,那就真的糟了。(這是為我接下要休長假所找的理由啊…)

 

決定十二月要休自己一個星期的假,去日本好好的泡個溫泉,然後等著去香港跨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