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來今年又要再去日本一次了

唉...我似乎已經聽到口袋裡的銀兩振翅飛遠的聲音

及信用卡上那足以嚇壞人且氣死老公的刷卡金額!

然後,在未來幾個月的日子裡

搥胸噸足將每個月一半薪水貢獻給銀行

並深深自責為什麼自己如此敗家,如此花錢如流水..



話雖如此,但我還是不怕死的尋找旅行社

並興奮地規劃十一月底的日本行程...

因為這一趟旅行,本人可是手持免死金牌

可以相當理直氣壯,非常抬頭挺胸的對著老公說

「不是我愛去日本,是奶奶想去東京玩,我也無能為力啊!」

想到這,不免令人快活放肆地想大笑三聲~~哈.哈.哈!!

因為親愛的老公應該不致於想冒著「不孝」的罪名

阻止他親愛的老婆前往東京大肆血拼...



不過呢,這次去日本之前

我可能得先跑一趟位於土城的土地公廟

先徵得土地公公的同意,賜予奶奶准許出國的通行証

否則萬一一個不小心,老奶奶又臨時變卦

我可能會被氣到吐血而亡吧....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又是一本出國血淚史啊

話說某年夏季,好不容易用我三寸不爛之舌

舌燦蓮花地說服奶奶願意暫時「抛家棄子」五天

一起前往東京遊玩順便探望親戚...

正當我向旅行社報名且繳交訂金後沒多久

還沒走出旅行社大門,手機突然響起...



只聽到奶奶在電話那頭怯怯的說:「我想了很久,還是不去啦」



「不去?? 為什麼?? 不是都講好了嗎?」我一陣錯愕



「........ 不要妳花錢啦,把錢省下來多好」奶奶小小聲的講



「不會啦,我都報名而且繳錢了」我還是丈二金鋼摸不著頭腦,滿天問號



「啥米?!!妳繳錢囉,可不可以退啊」奶奶急忙問道



「不行退啦,幹嘛突然說不去」本人堅決不退讓,心想扛也要扛奶奶去



「.............」



「昨天不是還好好的,怎麼突然不去了」



「啊就...就今天我去土地公拜拜啊....」電話那頭傳來怯懦的聲音



「然後???????」出國和土地公有什麼關係?



「啊~伯啊就叫我今年不要出國啦」(伯啊:請用台語發音,伯的發音近似(背);意指土地公)



「................」我又好氣又好笑,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伯啊就叫我不要出國啦,我不要去日本了啦」奶奶開始耍賴



「唉~~~~~~~~~~~~~~~~~~」無言以對的我,只好向「伯啊」投降



於是,原本己幾近成行的日本旅遊,就在奶奶問過土地公公後突然喊停

徒留我一個人望錢興嘆,且暗暗下了個決定~~

未來如果要帶奶奶出國玩,我一定要先徵得「伯啊」的同意

省得最後又被氣到吐血而亡....



嗯嗯,看來這幾天應該得去找一下「伯啊」了



ps時間:

1.土城的那間土地公廟,深得本人全家人信仰,聽說叔叔大小事都要先向土地公公報告才能進行

2.我,當然也不能免俗的被老奶奶拉去拜拜,聽說伯啊對我生小孩一事有所指點--第一胎為男,第二胎為女..準不準,就看我何時會生張cc或張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