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必須承認,我向來不算是一個優秀的廚娘,。

從小到大,進廚房的次數,一年絕對不會超過十次

所以一直都很羨慕,能煮出色香味俱全且豐盛到足以餵飽一桌人的女生。

雖然奶奶總是在耳邊叨叨唸唸:「不會煮飯怎麼捧得起人家的飯碗」;

再加上古有明訓「要捉住先生的心,要先捉住他的胃」。

(我向來覺得這句話是要騙女人心甘情願進廚房與油煙對戰的謊言!)

但是對於進廚房煮飯這件事,我大部分都採取敬而遠之的態度,

除非偶爾心血來潮想裝一下賢妻良母,才會洗手做羹湯。

不過還是得聲明一下,我並非手無拿鏟之力、看到鍋子冒煙便尖叫的嬌嬌女

至少自己還能炒出能見人的青菜、會煎魚煎蛋且還不算難吃的菜色;

而且到目前為止,也還沒聽過有誰吃了我煮的菜而拉肚子的!



成為小媳婦之後,由於上有英明神武且完全符合賢妻良母標準的婆婆

「一個廚房絕不能容下兩個女人」、「廚房是婆婆神聖的殿堂,不能冒犯」

這兩大得人疼的好媳婦原則,我可是牢牢的記在心裡。

也因此,我樂得讓婆婆手掌鍋鏟,而自己則在婆婆身邊當個打雜端菜的小女婢;

偶爾還會當個弄臣,拼命稱讚婆婆煮的菜有多美味、多讓人垂涎三尺。

兩個女人各歸其位的結果便是-我不用和油煙大作戰,婆婆不會覺得自己被取代。

各位看倌瞧瞧,這多完美多和諧...您說是嗎?



可惜,婆婆偶爾會不在家。

面對家裡嗷嗷待補的三個男人(小媳婦的公公、老公和小叔)

要如何填飽他們的肚子?便成為婆婆憂心忡忡的難題!

把鏟子交給小媳婦?在得知小媳婦不太會煮飯的事實下,

為避免餓壞家裡的三個男人,婆婆早早就放棄了這個不切實際的念頭。

左思右想的結果便是~出門前包好為數可觀的水餃、煮一鍋香氣四溢的牛肉湯

這樣一來,鐵定餓不死他們!



只是,如果三餐都吃水餃喝牛肉湯,

我想再好胃口的人也一定會厭煩不已。拿今天來說..

婆婆星期五出門後,小媳婦的公公已經連續吃了好幾餐的水餃

孝順的小媳婦擔心公公看到水餃會反胃噁心,所以決定親自下廚作晚餐

沒想到...這卻是小媳婦嚴重受挫的開始。



翻翻冰箱,思考決定今天晚餐要上桌的菜色;

青菜豆腐湯花湯、炒青江菜、豆干肉絲、酥炸柳葉魚及切一盤紅燒肉

洗菜、熱鍋、、下菜、翻炒,動作一氣呵成;隨而將一盤盤冒著熱氣的菜色端上桌

心裡暗自禱告著,希望這些菜色及口味能符合三位男人的口味

天曉得,公公看了一眼滿桌菜色後,竟然...他竟然...

他竟然轉身從食物櫃裡翻出一罐花生,然後大辣辣的就倒在盤子裡

就著稀飯大口大口,唏哩呼嚕吃了起來;而小媳婦的心哐噹一聲碎了一地

或許是看到小媳婦受傷哀怨的眼神,擔心小媳婦會躲起來哭泣的公公

勉為其難夾了一口青菜、吃了一條小魚及喝了半碗湯

其他決大部分時間,公公都只吃花生配稀飯.....鳴鳴鳴

不過,小媳婦的老公,或許是平日訓練有素

知道如果嫌棄老婆煮的菜,下場便是換來一場河東小獅吼

他還算蠻捧場地拼命夾菜、喝湯,務求見到盤底才罷手

只是,小媳婦的自信心仍是嚴重受到打擊,躲到廚房去撿碎了一地的心

鳴鳴鳴...婆婆,您老快點回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