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接下這個案子時,的確歷經過生不如死的階段

今年再次接下案子

雖說心裡早明白客戶需求,也拼命地努力地想做到最好

只是案子總有許多無法掌握的意外

尤其是來自一百多個單位的外在因素,一丁點風吹草動或不配合

都會對案子進度造成延宕或令我難以掌握的變化

如何克服,如何儘量做到至少能端上抬面,符合專業標準的東西

便成為我努力加班犧牲休假,把進度趕上的動力

很笨但卻不斷告訴自己,至少不要砸了公司的招牌

 

一樣的夜晚,在同事都下班,空盪盪的辦公室裡

只有我和另一名同事,正絞盡腦汁地想完成客戶的要求

手飛快的打著鍵盤,腦袋不停運轉

加班的我,改稿的我,只想將刊物的標準再往上提升

知道客戶不喜歡太過相似的文稿,所以花盡心思地潤稿

 

只是,同樣的主題,同樣的得獎心得

一百多個單位因為同樣的因素而獲奬

即使採訪,總也會講出相似度至少七成的內容

 

只是,有單位和善配合採訪,有單位態度惡劣拒訪

更有的單位,說出了根本無法出現在刊物上的話

這些負面的言語或是否定的評論,不斷拖延的回稿

都成為了我要更花思緒去處理的問題

這個案子,我雖然總愛叨叨唸唸說累,但知道自己是想把它做好的

否則我大可以交差了事的態度,直接把稿子交出去,

而不是加班潤稿或拼命想解決客戶的需求

只是,今天,我突然有股為誰辛苦為誰忙的灰心

在加班時刻,收到來自客戶的email

直接點明交出去的刊物,他們不喜歡

一時之間,心涼了,所有疲憊感浮現了

或許,我錯了呢?幹嘛那麼拼命?

或許,反正都知道他們不會滿意,不如就隨便把稿子交出去

我無言了...

或許,我該讓客戶知道

有單位的受訪心得是被勉強的

有單位拒訪的回答是說他們根本沒報名

有單位不肯寫問卷的原因是他們每年都得獎

有單位在我們三催四請後,才勉強寫了短短幾行

我們卻要修成一篇文情並茂的稿子

有單位直接掛我們電話,還說訪問是造成他們麻煩

最最重要的是..

才二個月的作業時間,我們要如何完成一百多個單位的採訪

同時編輯出一本,每一頁都有創意,每一頁都不一樣的刊物

我承認,我無能,我做不到,好嗎?

那灰心的我,被妳們否定的我,是不是可以選擇拍拍手不玩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