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我也可以參加電視節目那種化粧前及化粧後差別最多的比賽!

 

其實我一直到去年年初,在化粧技巧上仍屬於簡易型的一份子

所謂的簡易型,就是簡單地上完粉底,腮紅,描完眉毛就出門了

對於眼部彩粧我從不輕易嚐試,頂多刷上睫毛膏,就算非常隆重且正式的粧容

直到去年底因綠際會,才開始學著用眼影,也打破自己長期認為單眼皮不適合眼影的迷思

也因此短短時間內,我由一位抗拒眼影的人變身為眼影控

變得非常喜歡買各式不同顏色的眼影,每天不上眼影出門就覺得渾身不對勁

沒辦法,誰叫我那雙標準的單眼皮,在上了眼影後竟能呈現深邃變大的錯覺

(眼影們,你們實在是太神奇了,若沒有你們,我要怎麼活下去啊.........)

 

而眼影對我的重要性,可從前幾天發生的事得知

話說上星期本人的工作進入了瘋狂忙碌的階段(不過我的工作好像都是這種狀態耶..)

在提案截標的前二天,為了修改案子,我在公司一路從晚上奮鬥到隔天上午八點

好不容易把案子放到組長桌上,拖著疲勞想死的身軀,恍神地晃回家中補眠

昏睡幾個小時,想到明天案子要截標,不禁連忙起床準備回公司繼續奮戰

然而,前一天徹夜未眠,導致了皮膚嚴重老化,為了讓皮膚能好好休息

再加上自已感冒一直未痊癒,必須得載著口罩上班的情況下

我決定以素顏之姿前往公司(這是需要多大的勇氣,尤其是對一個熟女來說...)

 

才進入公司,在載著口罩只露出雙眼的情況下,的確低調到不太惹人注意

心裡暗自祈禱不會有同事看見,最好不要有同事發現

誰知道隔壁組的安琪小妹妹突然滿臉疑惑地盯著我瞧,然後說了令我膽戰心驚的話

"某某姐,我覺得妳今天看起來有點怪怪的耶?"

"哦,我前一天完全沒睡,所以臉色很差啦" 我急著想打混過去

沒想到安琪妹妹仍不死心地又盯著我的臉看了看,突然像發現新大陸般的說

"我知道了,眼睛看起來怪怪的,看起來好像變小了"(什麼好像,本來就很小,好唄.....)

"對啦,我今天沒化粧啦,所以是標準的單眼皮"我很無奈且認份地承認了...

"呃~沒有啦,我是說比化眼影看起來還小一點點啦,只有小一點點"善良的安琪妹妹連忙安慰

"沒關係啦,我的眼睛本來就很小啊" 忍住淌著血的心,若無其事地繼續承認這殘酷的現實

 

回到位置上,心還淌著血的我,突然又被刺了一刀(鳴鳴鳴鳴....好殘忍啊)

因為同組的德怡妹妹也指著我的臉說:某某姐,妳的眼睛沒化眼影,真的很小耶

在我還沒來得及反應,沒想到妹子後面又補上一句

"我知道眼影對妳的重要性了,我以後不會禁止妳買眼影了"

(鳴鳴鳴,眼睛尺寸是有差那麼多哦......大哭飄走

 

經由這件事我學到二項教訓

1.再怎樣驚慌或緊急狀態,我要堅持化眼影才出門

2.素顏之姿還是留在家裡嚇老公就好,我不想殘害大家啊

 

ps:但至少有一件開心的事,雖然素顏但被稱讚皮膚狀況不錯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