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幾天又要到農曆春節了,今年春節放九天假,目前仍沒什麼出遊計劃,只想好好待在家休息。倒是香港的好朋友打算在春節期間來台灣玩,我一直在想該怎麼規劃行程,但應該會以台北為主,畢竟農曆年到台灣任何一個風景名勝,必定遇到塞車及人滿為患的情況,想到滿滿的人潮及幾乎可說沒有品質的遊樂行程,頭不禁痛了起來。

[釋懷]

昨天和好姐妹吃飯,席間大家儘量避免提到tina,那一位宣告與我從此水火不容的好姐妹。明白好姐妹的苦心,她們怕提到會讓我難過,畢竟我們相識相知了二十年,二十年的友誼,瞬間灰飛煙滅,從此再見已是陌路人的情景,說不傷心失落未免過於矯情。但我笑笑的說:做什麼也無能為力吧!她拒絕的如此絕裂,我也只能默默接受,並試著放下!只是聽著她們不經意提起,她如仇人般對外宣告著"有她就沒有我,有我就沒有她",如此冷酷的宣言,心不禁著實抽痛了;原來,再深刻的友情仍會在乍那間轉換為痛恨怨懟的情緒。知道自己的決定傷害了她,知道她無法體會我的苦衷,也難怪她會憤怒,但是我們各自有著不同立場,各自有著需要解決面對的職場關係,所以,造就了今天友情的絕裂;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順從她的決定,好姐妹至此成為陌生人,因為說再多也無能為力,當一個人打心裡為妳劃上一個大叉叉後,二個人之間的距離隨即拉遠,連試著想靠近的機會都沒有。

會不會遺憾呢?會,我很遺憾,甚至有幾次都夢見我們曾經一起共享的記憶,一起哭過笑過,一起互相打氣,一起允諾到老也要成為彼此支柱的回憶,每一次夢醒,總是充滿惆悵失落,彷彿某個重要的東西從我生命中被抽走!會不會試著挽回呢?不會,因為太明白彼此,所以知道試著挽回只會徒增她的憤怒,所以,我選擇放手,很難卻不得不做,試著釋懷!但我仍會好好珍惜那些和她一起渡過的歲月,因為那些回憶是我重視的寶物。

 

[日文]

最近又開始上日文課,中斷了二年的日文課,重拾課本,說不生疏是騙人的!看著愈來愈難的文法及遺忘的差不多的字彙,不禁埋怨自己,為什麼允許自己放棄日文學習!不是以拿下二級日文檢定考為目標嗎?但以我目前程度,今年連二級的邊都摸不上啊!想到就不免頭皮發麻,一邊背單字一邊唸文法,再次告訴自己,這次不准再輕易放棄,輕易允許自己以工作忙碌為藉口而偷懶(一定要逼自己振作起來!!!),今年至少要趕上進度,我不想到四十歲時,自己的日文還停留在國小程度啊(如果真的是這樣,我鐵定會拿刀砍了自己)。不過幸好今年有朋友可以一起加油,互相勉勵,這樣或許可以加強自己唸日文的動力,也希望看到這段文字的朋友們,如果遇到我,請順口提醒我要繼續上日文課啊!

 

[大河劇]

我向來是NHK大河劇的忠實支持者,從利家與松後,便一路追隨每年一部的大河劇,這股忠誠不曾變過。也因為如此,倒也增加自己對日本戰國史的了解,可說小小收獲吧!而最近認真守著電視收看的大河劇是妻夫木聰的"天地人",主要敍述上衫景勝家臣-直江兼續的故事。沒想到,我家老爺自從陪我看上一部的大河劇"篤姬"後,竟成為大河劇的忠實觀眾,著迷程度更超越我,為了解日本戰國時代的各個武將,甚至自己還偷偷跑去買書。想當初我在追看"利家與松"時(講加賀百萬石-前田利家生平),老爺可是連織田信長,豐臣秀吉及德川家康是誰都弄不清楚,還嘲笑我因為太迷"利家與松",還特定前往日本金澤(即前田利家的領地)遊玩。沒想到他現在著迷後,竟也開始規劃想去日本新潟,追尋直江兼續的足跡。而講到日本戰國史,他現在認識的戰國人物比我還多,這算不算是另一種的文化統戰呢?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