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年假,台北天氣始終陰雨綿綿,鎮日淅淅瀝瀝的雨聲聽了讓人心煩,連出門的興緻都沒了

只想在家當個宅女,讓自己在又濕又冷的年假裡好好休息(雖然悶到都快發霉了)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在這個年假裡,本人榮升為伯母,也就是說小叔兒子在年初二呱呱垂地

隨著新生兒出生,說沒感受到生子壓力是騙人的,畢竟結婚今年滿七年,但始終沒把張家長孫給生出來

與我熟識的朋友,都知道生不出小孩的真正原因;但對公婆而言,她們急於渴望長孫出生的心無法控制

即使我能感覺他們在態度及言行舉止都很小心,避免過度刺激我(他們可能認為我會感到心酸)

但看著他們開心的心情,我覺得滿懷抱歉,更深感無力

 

生不生小孩,這幾年來不論家人或朋友,必定會詢問我的問題

有贊成我生的,有反對我生的,不論贊成與否,爭執的起源都在於張先生

贊成我生的,拼命說服我,或許生了小孩,可以改善我們夫妻的相處模式

反對我的生,則是不斷提醒,以他的自私,未來養育小孩的工作會全部掉在我頭上

甚至有人對我說,讓小孩出生在一個父母感情不好的家庭裡,對小孩不公平!!

 

我不否認我現在很想生小孩,但卻對是否真的要生,感到猶豫不決

自己來自於單親家庭,知道家庭不健全,對小孩心裡會造成多大影響及缺憾

因此更不希望讓自己的寶貝,和我走一樣的路,在成長過程裡一樣辛苦委曲

我雖然走過來了,但心中某個部分破了個洞,洞裡積滿了眼淚及不為人知的傷口

單親家庭的小孩,不是我的原罪,但卻是我的缺憾,一種外人不足以體會的缺憾

 

所以我猶豫了,生或不生的心情起起伏伏

看著張先生習以為常的說:會生,我們會生

我卻想回他,一對連自己為何要孕育新生命,都不知道確切原因的父母,

對我們的小孩來說,公平嗎?幸福嗎?

你有仔細考慮過我的感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