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想過自己會為了生兒育女這件事感到焦急和無助

也不曾認為「人工受孕」這個名詞會出現在我人生的字典中

直到結婚八年,因為某些因素而無法自然懷孕

才認份的接受以人工方式,懷自己的孩子!

不是不難過的,不甘心、焦急、憤怒和委屈...許許多多負面情緒一直纏繞著自己,

也曾痛哭失聲過、更曾心灰意冷想放棄這段婚姻,

但最終自己仍選擇再試一次,再給這段婚姻一個機會

於是,我選擇了人工受孕方式,在一百年的十一月開始了療程。

 

在開始人工受孕的療程之前,有許多該做的檢查,像是抽血、輸卵管攝影、超音波...等等

其中最讓人害怕恐懼的莫過於~聽說可以讓人痛暈在診療枱上的輸卵管攝影!

上網查了一下做過輸卵管攝影的網友經驗,

 痛死了、痛到想打人、痛到無法走下來而需要老公抱走、痛不欲生...等形容詞,

的的確確對我產生了恐嚇效果,也使自己對這個檢查望而卻步

直到醫生慎重宣佈:「人工受孕如果沒有做輸卵管攝影,萬一堵塞住了,就失去一次的機會,當然也浪費治療費用」

好吧!為了懷孕,為了生小孩,怕痛的我也只得膽戰心驚的安排了11/6上午做檢查。

 

天知道我這個人最不耐痛,連按摩都可以讓我痛到哭出來

檢查前一天再次上網看眾網友的經驗分享,每一篇都是痛、很痛、非常痛

本想找看看,能不能至少讓我讀到一篇完全不會痛的檢查感想

沒想到每看一篇,想臨陣而逃的念頭愈來愈深,想放棄的想法愈來愈濃

但想到醫生說的話,只好硬著頭皮迎向11/6檢查日的到來!

 

11/6當天,心情七上八下的走向醫院,慢慢吞吞的爬樓梯到二樓

再抖著手把檢查單送給護士,心想:「伸頭一刀,縮頭一刀,拼了」

但其實另一個我的心中吶喊著:「別做吧!應該不會那麼倒楣,輸卵管是塞住的!」

就在想轉身而逃的那一刻,護士親切的把衣服拿給我說:「六號攝影室!」

我只好像拖著腳步慢慢走向x光攝影室,拼了命的祈禱:「希望我是那一個不會痛的幸運兒」

 

輸卵管攝影是侵入性的檢查,因此院方會希望有家人或另一半陪伴

(但我心想,應該是因為怕我們痛到暈過去或無力下床,所以需要有人進來抱走)

先來了解一下什麼是輸卵管攝影好了,此項檢查是將水溶性含碘的顯影劑,

經陰道注入子宮及輸卵管,在x光射線透視下作檢查,可觀察子宮內部狀況,檢查輸卵管是否阻塞

也就是說檢查必須用醫療儀器進入子宮,這是第一個痛的地方;注入顯影劑,是第二個痛的地方!

 

回歸正傳,聽到護士叫我的名字時,我真的是硬著頭皮走進攝影室!

有點年紀的護士小姐或許知道,做這個檢查的人的心情總是充滿恐懼

和顏悅色的要我躺上冰冰冷冷的攝影台,然後安慰我說:「其實真的沒那麼痛的!」

正當我緊張到心臟要跳出來了,檢驗師走進來(靠,竟然是個男生

和顏悅色的說明了一下等會必經的過程,想減輕我的緊張感

像是「這個檢查很像子宮頸抺片,不太會痛」「只有鴨嘴器撐開陰道時會痛一點」

但我卻想著~你又不是女生,怎麼會知道痛不痛,呿!!

 

果然,當醫生把鴨嘴器撐開陰道時,我痛到眼淚都快飊出來了,

心中把髒話罵了不下數十次,只差沒有問候別人家祖先了。

什麼不痛?根本痛到我在發抖,痛到我冒冷汗!

正當我痛到快受不了時,雙腳己經因為痛楚而微微發抖

醫生開始將一支細長冰冷金屬細管子經由鴨嘴器放進子宮中

然後,第二個酷刑開始了-注入顯影劑!媽啊.....痛死人了!

那種漲痛像是要把肚子撐開般,悶漲萬分,疼痛指數像是嚴重的幾十倍經痛

酸痛悶漲感讓我痛到快哭出來,但也拼命叫自己忍住忍住

偏偏醫生這時又叫我往左邊側躺拍一張,再往右側躺拍一張

才短短十分鐘過程,我因為痛不欲生而覺得漫長,只想快點從攝影室逃出去

直到聽到醫生宣佈檢查結束,我以最快速度穿好衣服,逃命似的離開攝影室

(幸好我還沒有痛到無法自己走下床!!!)

護士急忙追出來,要我坐下來休息至少二十分鐘才能離開,

肚子仍感覺有點酸痛的我,只好聽話的坐下來休息,

並安慰自己:「妳很棒,你撐過來了,最痛的時刻己經過去」。

 

拿著醫生開的消炎藥,做完輸卵管攝影的我默默的回到公司上班。。

接下來就等著看報告,及開始人工受孕的療程了!

希望,我能在今年順利懷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