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好姐妹吃飯,聊著聊著便談到感情上的話題

我和她,都曾在感情上跌了大大的一跤,痛徹心扉!

同樣曾經面對最摯愛的人,背離了我們的愛情

唯一不同的是,她的愛情畫下休止符;而我的愛情走入了婚姻的另一段風景。

只是當我們談到過往那段心痛萬分的回憶時

突然發現我和好姐妹的笑容裡,帶著一份釋然,往昔的怨懟委屈,已不復見。

原來,忘記傷口最好的方式,並不是時間,而是學著去釋懷!



我們回想起年少輕狂的自己,談愛情總是那麼倔強好勝。

不輕易低頭,爭執時非要確認誰是輸贏的一方,總逼迫對方給個清楚明白的說法;

遇到委屈不平,總想著為什麼自己要吞忍而不是對方退讓。

於是爭吵、冷戰、掛電話、甩車門、意氣用事地脫口而出如利刃般傷人的言語

一次次地,割傷了自己的愛情;卻因為年少氣盛而不屑於修補珍惜

最後結果便是,我們也狠狠地把自己,刺傷的鮮血淋漓。



回想起過去的愛情片段,好姐妹笑著說:「那個時候和我們談戀愛的人,其實很辛苦」

我不禁思考著,若是現在的我們回到了過去,那這段感情的結果會不會比較圓滿?

因為現在的我們,懂得珍惜、不再意氣用事、明白感情裡沒有誰對誰錯的輸贏;

懂得轉換角度去看待事情、不會任性將所有事與「愛不愛我」畫上等號;

最重要的是,我們明白了愛情的本質,更知道什麼時候該懂得放手。

如果真回到了過去,或許就不會有那麼多無謂的爭執?

愛情裡也不會出現被背離的結果,生命裡也不會留下那一段血肉模糊的印記。



真是這樣嗎?我想了許久才發覺並非如此

現在成熟圓融的思緒靈魂,是因為汲取了傷口的鮮血與眼淚才重生

懂得放手,是因為明白了不甘心只是用來折磨自己的藉口

懂得珍惜,是因為體會過乍然失去的痛楚

懂得釋懷,是明白了世界上任何一個人都有說不愛你的權利

愛情的本質,不就是如此?不去強求不愛妳的人愛妳,也不勉強自己去愛人

是走或留?繼續或結束?答案都了然於心,並懂得面對,有勇氣處理;

若沒有以前那個不懂事的自己,沒有在愛情裡狠狠跌傷、痛不欲生的回憶

我們又怎麼懂得,雲淡風輕釋然以對的微笑。



我笑著對好姐妹說:「我們都好老了,老到看愛情竟是如此透徹澄靜」

好姐妹大笑的說:「在愛情裡,我們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

是啊,因為見過了大風大浪,因為曾失去;所以才有現在如此釋然的心情



我慶幸自己,曾用盡全力的去愛過一個人,即使曾經傷痕累累

但也因而懂得了,釋放自己、微笑以對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