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接觸鍾文音的書,是「中途的情書」

自此而後,便被她細膩敏銳的文字征服

彷彿上了癮,如同被催眠般,我開始大量渴望著閱讀她的作品

一次又一次地反覆翻閱,然後一次又一次接受靈魂深處

被她的思緒,文字所震撼出來的洶湧波濤



從今而後」這本書,以小說方式書寫著女人在感情裡

渴望承諾,希望失望,卻又拼命尋找著自己心的出口

時而深情,時而悲傷.....

帶領我們走了一趟愛情終將荒蕪,而心卻滿盈的旅程,

如同書的封面所寫的那句話
不論愛情成就了何種關係,我們終須一別」

真心希望大家,都能在書裡找到與自己似曾相識或曾擁有再失去的幸福與傷心







「淚成了最無言的語言,重量之最的語言」



「愛情之虛幻破滅,從來不曾因為死亡而停止;但死亡的幻影讓痛苦的人真的以為可以就此超脫了」



「愛之不得而生恨,我探問過恨意的深度,但我畏懼了恨的泯滅性,這是我一生都要避開的字眼」



你喪失掉愛的勇氣了」

妳以為那只是勇氣的問題嗎?」



「我以為你看到我會不同

「是不同啊,如果不是因為妳,我連悲哀都不會有」



從多人事,是因為缺乏誠懇面對和如實接受的勇氣,所以才會模糊不清的吧!

「妳如果打從心底如實接受,那內心怎麼還有那麼多的曲曲折折,陰陰暗暗的角落」



那其實是她內在陰影的一部分,

不然她不會這麼缺乏面對自身,在意情人注目的眼光

「我們之間應該要完全打開的,就像光亮所在之處沒有黑暗依存之處」他說

情人就像一面鏡子,自己是怎樣的自我,一一現身!



妳一直要,而我是什麼也沒辦法給妳了,剩下的只是真情,但妳會離開我,理由可以只是累了,厭了」

「我不會對你累和厭啊」

「但妳會對關係的沉滯無邊感到疲累」

「是啊你愛我有什麼用,我仍是這般孤獨



以前總有人告訴她,
沒關係,等久了就是妳的

她從不相感情可以如此,等久只是更殘破無望而已

「那為何要等大鶴呢」她望著他在前頭的背影

是愛嗎?可是如果是愛,為何要等,愛沒來才要等愛來啊,既然來了就沒有所謂的等



妳為什麼總是這樣依戀呢」

「人不都是這樣子的嗎?所以才會淪落人間的



最不喜歡的就是雙方相愛而沒有說出口,半生緣這種情愛總是讓人難受得不得了」

「我們的愛早就在那裡了,缺的只是現實,愛根植於心,只剩形式來成就」



一切的歡愛盡成雲煙,為何自己定要個有答案的結局呢?」



所謂的時空都在自己的心底,既然這樣,分離也不再是分離了



如果不放棄,那是不是意味著要更努力爭取,但是要努力維時的感情又算什麼呢?」



然而愛情是擁有的當下就擁有了,它有它的順序與節奏

人們被世俗定義的關係俘虜,因而無法實証它的美麗與存在

只以關係來做公案之判,於是無論誰佔上方都是用罄了力氣,依然感到虛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