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和好姐妹聊到是否要繼續深造的問題

在她們眼裡,學生時代的我向來算是個用功的好學生

上課拼了命的抄筆記,成績保持在前五名內

因此,她們總覺得我是姐妹之中

適合繼續攻讀博士學位的人....



其實攻讀博士學位,以往都是我的夢想

亦是我對爺爺的承諾

但隨著年紀漸長,我卻漸漸猶豫了起來

擔心自己無法再適應繁重的課業壓力

害怕自己無法像以前一般,用拼命三郎的勇氣及堅持

一關又一關的闖過拿學位前所必須面臨的痛苦,折磨及挫折

也因此,心情總在唸與不唸之間游移不定

或許真如人說,年齡愈長,絆住腳步的牽掛愈來愈多

於是便失去了勇往直前,不顧一切展翅飛翔的勇氣

最後夢想僅止於夢想,終將成為埋在心裡的某種遺憾

唉~~~~~~~~~~~~~~~



這幾天不斷反覆問著自己

真能抛下一切,義無反顧的繼續追求夢想?

亦或著該問自己,拿博士真是自己真正想要實現的夢?

拿了,未來又該如何? 不拿,會不會抱著遺憾?

一連串的問題,不斷浮現腦海.....

我,到底該做什麼決定?

看來,又將是折騰自己好幾天的無解問題~~



原來,我的心老了,也變的膽小了

所以才總是如此猶豫不決,反覆不定

然後一天天的蹉跎了時間,浪費了年華

真的很討厭自己的怯懦與原地踏步

我,真的很不喜歡

現在這個膽小保守,猶豫不決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