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曾經說過:書即使沒有看完,都還是家裡最好的佈置品!

過去,我奶奶講過:我的嫁妝就是佔滿房間,一櫃又一櫃的書籍!

現在,我老公表示:不要一本書還沒看完,就急著買下一本!

而我,卻還是無法克制自己買書的慾望

踏入書局,如果不抱一兩本回家,似乎就會全身不舒服

總有種進入寶山卻空手而歸的悵然.....



喜歡看書,好像是從小便有的習慣

不是家人刻意培養,也不受某種求知的渴望趨使

就只是隨手拿起一本書閱讀,然後一頭跌進作書構築的世界中

有時,會因為書中情節時而掩卷輕嘆,時而大笑或偷偷流淚

也會因為讀到一段好文章,而感到滿足及雀躍

爾後,那些曾令自己有感而發的字字句句,漸漸在心中沉澱

隨著時間而悄悄醞釀..等到某年某天,會突然發現

它,己幻化為心靈的力量,幫助想像飛翔的翅膀

那時,才完全體會{書中自有黃金屋},這句古語的真諦!!



我看書一向不挑,應該說看書的種類很繁雜

從被長輩劃為雜書的言情小說,漫畫,到用字艱深的各類專業書刊

我向來是採取”來者不拒”的態度...

只是,看書的進度遠趕不及買書的速度~~~~~

買回來還沒看完或根本沒翻的書籍,悄悄佔滿每個角落

從書房,廁所沿途散佈,到最後終於佔領床舖..,而我仍不自覺

直到老公發出小小抗議,指著書問我:妳在屯積書嗎??

才驚覺….原來書之所以散落各處的最主要原因

不是方便自己隨手閱讀,而是~~~

書架早被許多還沒閱讀或來不及閱讀的新書佔滿

再也沒有多餘地方可以”塞”…..(汗顏中)

講到這,你或許會問~那應該在全部的書沒看完前,不會再買了吧??



這種反應,就如同當我拿起某本書,掏出誠品會員卡準備結帳

老公會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到我前面,耳提面命提醒我

“在家裡的書,妳還沒有看完前,不准買~~~~~~~”一樣

認為可以用”書沒看完”的理由,限制本人搬書回家的行為

只是,通常結果還是…新書仍以雨後春筍般的速度

悄悄地,無聲地,迅雷不及掩耳地在房間各處冒出來…….

而我老公,也只好阿Q的接受親愛老婆的安慰….

“沒聽三毛講嗎,書可是家中最好看的佈置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