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朋友send了她的msn對話記錄給我

看完不禁哈哈大笑,因為實在是太貼切我們這種己婚婦女的心境了

以前仍是小姑獨處的時候,不管是母親節或父親節,爸爸生日或媽媽生日

套句很不客氣的話來描述....非常好打發!!!!!

因為是自己的爸爸媽媽,所以不用花太多心思準備禮物

PS:不用花太多心思不表示不孝順或敷衍了事哦~~

而是自己知道,無論準備什麼禮物,爸媽都會高興的收下

即使,只是請爸媽吃頓飯----



然而,在為人妻與為人媳後

該說是風雲變色,還是應該說報應來了?????

只要遇到母親節或父親節等商人眼中的"賺錢日"

本人便陷入極度焦躁不安的狀態中

要送什麼?該送什麼?是紅包或是禮物?...等問題

從節日前一個星期,就佔領了我的腦袋

同時,也攻佔了辦公室裡討論話題排行榜的第一名寶座

三個己婚婦女,要嘛不斷翻閱著商人們用來騙錢的飾品DM

不然就是相互比較各家百貨公司推出的母親節優惠

然後,一起去購物;"一起"聽到白花花銀子從口袋中飛走的聲音

再"一起"開始咒罵..那個發明母親節的安娜女士

PS:聽說安娜在逝世前,也很後悔自己發明了母親節



先聲明一點,我並不是否認母親節的存在意義

只是,當謝謝母親辛苦撫卹的心意,變成商人炒作的理由

當如何表示對婆婆的感謝,變成了誰孝順或不孝順,誰出手大不大方的比較題

我想,為人媳者,似乎笑不太出來了吧~~~~~(起碼,本間辦公室的婦女,就笑不出來)



因為若是包紅包..金額太小,可能會被人嫌!!

若是送禮物~~送什麼才好? 送什麼婆婆才會喜歡? 才不會變成躺在櫃子裡的"庫存"品?

又成為令人捉狂的問題

此時,若再加上老公在旁邊納涼,一幅不干我事的態度

還三不五時放冷箭說~~"幹嘛送禮物,又沒有人叫妳送"

我想,即使再溫柔可人,再善解人意的女性同胞

若手上有東西,可能早就丟過去了!!!!



我們不想要自己的用心,變成了三姑六婆互相比較的話題

我們更不想,看起來像自己自討沒趣,一頭熱忙著準備母親節禮物

我們是很高興,婚後能有兩個母親啦...

可是,我們更生氣~~~~~~

為什麼婚後,你媽變成我媽,可是我媽卻還是我媽的情況

為什麼母親節,我要準備送你媽的禮物,而你卻不用準備送我媽的禮物

母親節,是全天下媽媽的日子,不是拿來為難我們為人媳者的考題

當人家的媳婦,比當人家的女兒還要難上百倍...

為人夫者....你們能體會嗎?????



唉,母親節又要來了

盼天下所有為人媳者,都能儘快找到能洞察婆意的禮品

也盼天下所有為人夫者,都能耐心陪老婆在各百貨公司間奔波

而不是..翹著二郎腿,等著老婆準備好"送她媽與送你媽媽"的禮物



PS:把我同事的對話記錄POST上來,見証為人媳的辛苦



因為這樣我們就要把我們媽媽和安娜她媽媽一起來慶祝母親節

慶祝方法不外是吃喝玩樂加上大紅包

但是結婚後開始有兩個媽媽要趕場式 慶祝母親節

但是看同學的遭遇,覺得她真是太幸運

她自己有兩個媽媽

她先生也有兩個媽媽

加起來就有四個媽媽

四個媽媽都要在同一天吃喝玩樂加上大紅包

這個月又是中華民國萬萬稅月

所以他在五月 第二個禮拜就把錢花光光

我想她是最恨安娜的人吧

總之會這樣,我同學說:都是因為安娜她幹的好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