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後,生兒育女的壓力,開始出現

不管是面對公公婆婆的明示暗示,或是來自娘家的殷殷叮嚀

甚至是姐妹淘們的關心詢問...對我,其實或多或少都造成了某種程度的精神壓力....

因為,我真的還不想生小孩,還不想把一個生命不負責任的帶到這個紛亂沓雜的世界..

因為,我連自己的未來都憂心忡忡,對台灣這塊土地的信心開始動搖

又怎能保証自己有能力給我的孩子,一個可以讓他安全成長並充滿希望的生活環境



是的,我真的還不想生小孩

明知道身為長媳的我,背負了俗世眼中那傳宗接代的重責大任

否則結婚剛滿二年的我,竟被婆婆,奶奶認為之所以遲遲沒有好消息傳出

是因為本人的生育能力出了問題,於是長輩們開始好言相勸,要我去做檢查及調身體

每每聽到奶奶對著我說~~好歹要給人家生一個才好交待

我總感到渾身不舒服,甚至充滿莫名的憤怒及無奈

彷彿,要為老公生下子女,我的存在才有價值..(這到底是什麼爛道理和女性歧視)

難道,把孩子生下來,就算完成女人一生中的重大使命,我的生命才真正算完整嗎?

何況,如果我連自己可不可以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都還抱持著猶豫的心情

又怎麼可以如此不負責任的把一個新生命帶到這個世界



是的,我真的不想生小孩

說我自私也好,說我不懂事也罷

我不想因為生了小孩, 破壞現在自由自在的生活,不能再隨意出國,不能買自己喜歡的東西

我不想因為生了小孩,就失去了自我..不能再追逐自己的夢想,無法選擇想要的生活模式

或許,我許多許多的"不想"...看在一般"賢妻良母"的眼中,是充滿自私且逃避的態度

可是,如果明知道自己果生了小孩,比現在還不快樂的機率高達五成以上

那我何苦要用"給婆家一個交待" , "不要因為沒有小孩而被看不起", "生孩子會有新生活"

這些爛說法做為說服自己趕快生兒育女的理由



是的,請別再問我,為什麼不快點生小孩?



請別再對我說:趁現在年輕有體力,生小孩才不會那麼累



請別再"警告"我說:等變成高齡產婦,可能會生不出小孩



請別再"叮嚀"我說:生孩子,夫妻生活會有所改變,會不一樣



因為,生小孩,要養育她,教育她,栽培她的人,是她的老媽..本人在下我



因為,生小孩,晚上不能好好睡,身材走樣,累的半死的人,也是我



因為,生小孩,她的一切問題,必須一肩扛起的人,還是我 (成人後, 就是她自己的問題)



所以....真的謝謝大家的關心,

但請別再為了本人的"後代'問題,如此努力不懈地幫我加油吶喊......



因為....我真的還不想生小孩





ps:

1.生小孩是兩個人的事, 怎麼就沒聽到大家"問候"我老公呢??

2.若真要我回答何時生小孩,或許等結婚滿三年後,或是確定短期不會離婚時才會打算吧

3.不生小孩不表示我不愛老公..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還蠻愛小帆帆的

4.再次重申,把孩子生下來是一件重責大任,請先考慮清楚後再行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