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小樹寫的這段文字,心忽然糾痛了起來

痛到我幾近崩潰,然後發現

原來,我的心,仍泊泊流著血

只是因為太過痛而麻痺了知覺

便天真以為,心不痛了,我不哭了,一切都好了!



我的心,其實早已裂成兩半,儘管我並不想承認

但裂痕太深,傷心太痛,而靈魂太過虛弱

所以沒有力氣縫合,只好緊緊守住僅餘一半的心

然後背對著另一半充滿眼淚,流滿了血的心



而當別人問我:「妳還好嗎?」

我竟還可以微笑回答:「是的,我很好」

因為假裝著,另一半沉重痛楚的心,並不存在

而我,竟也就如此輕易欺騙了自己....



我很傷心嗎? 是的,我很傷心....






--光織小樹



我的困頓與痛苦並不比任何人高深,但身陷其中時濃稠的濫觴血漬總是自我心深處泊泊湧出,一直到伸出食指堵在心上的洞口才知道痛!


圓山診所的醫師為我診斷花精時,驚恐而同情地望著我:「妳很傷心嗎?」

護士小姐也驚恐而同情地望著我:「妳很傷心嗎?」

看到他們兩個誇張而戲劇化的表情,我竟然笑了:「還好吧,有嗎?」

我伸出食指堵在心上的洞口遏止血液流出,好像是痛的,是的,很痛吧?!

原來,診斷出的花是淌血之花Bleeding Heart。

醫師說:「不要再傷心了,妳的心破了很多洞,流滿了血……」

很少很少人會測到這朵花,從現在開始,妳要學著讓自己快樂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