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時光飛逝,歲月如梭....

怎麼好像才剛結婚,我都還沒習慣當張太太,還不大願意正視自己嫁為人婦的事實

一眨眼..竟然就要"歡度"結婚二週年紀念日

二週年耶!!我竟然當"己婚婦女"當了七百多個日子,一萬八千多個小時,

雖然婚姻生活和婚前相比,其實是沒什麼太大改變啦

一如當林小姐時的自由,一樣敗家,一樣睡到自然醒,一樣不用自己洗衣服,一樣不用洗手做羹湯!!

可是,畢竟成為己婚婦女是不爭的事實,我必須坦承(誠實是美德!!)...

一如婚前模式的日常生活中,還是起了些許變化,像是~~~~~~~~~~~

睡覺時身邊多了個男人搶棉被;早上起床梳洗,多了個男人和自己搶廁所

敗家時,有個男人像蒼蠅般的在身邊不時翻著白眼繞來繞去

吃飯時,多了個男人不斷碎碎唸,"叮嚀"妳要克制一點啦,該減肥了

吵架時,不能再撂下一句"我要回家",然後甩頭就走..

因為"己經結婚",所以遇到不錯的男人,不可以心動,更不可以行動

如果和姐妹淘玩太晚,會開始出現奪命追魂call,會有個男人吵著說要找在外逗留的老婆

什麼西洋,七夕情人節,很抱歉,別奢想有個浪漫夜晚,因為是人家的老婆,不是女朋友!!

(雖然當林小姐時,也沒什麼太浪漫的驚喜,但起碼還會有盒巧克力!!)

最無奈的是~ "什麼時候生個小孩??" , 變成了最常聽到的問候

最討厭的是~婚前買東西給男朋友叫貼心,婚後買東西給老公叫浪費

唉,標準的花錢找罪受

最跳腳的是~敗家的戰利品得"偷渡"回家,再趁老公不注意時,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擺好

因為一旦被發現,絕對會被老公碎碎唸的疲勞轟炸,唸到想自我了斷

最捉狂的是~想當個賢妻努力揮汗打掃,還會被某位老爺嫌說"我是娶妳當老婆,不是當台佣,不要沒事找事做"

ps:這時本人都會捉狂地反問大老爺說:您老真以為浴室天生就是白色的嗎???




這些改變,雖然常會讓我有點小小捉狂,小小崩潰

也會讓我非常想念一個人的單身生活,高呼"真後悔把自己嫁掉!!"

不過~~結婚其實還算不錯啦

因為天寒地凍時,有個男人當免費暖爐,可以讓妳把凍壞的四肢伸過去取暖

因為逢年過節時,多了個男人幫妳分攤包紅包的錢 (不然真的會大失血)

因為病奄奄時,多了個男人讓妳呼來喚去 (舉凡倒水吃藥,按摩,敷毛巾,他會好生侍候著!)

因為口袋空空時,多了個免息銀行,讓妳預借現金應急 (我通常都會"不小心"忘記還款)

因為氣到七孔冒煙時,有個男人在身邊嘻皮笑臉逗妳"起笑"

因為做惡夢驚醒,可以轉身抱住身邊的男人,然後再安心的沉沉睡去

因為妳知道自己在某個男人的生命中,佔據一個很重要的位置





2003.9.6--我正式成為張太太,那時的自己以為,可能連第一個結婚週年紀念日都撐不到

2004.9.6--成為張太太滿一年,第一個結婚週年紀念日

2005.9.6--在這裡祝自已結婚兩週年快樂!!!

希望三十年後,我仍會在這裡,分享自己從己婚婦女,到當媽媽,當奶奶的心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