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突然又開始了鑽牛角尖的生活

或許是重感冒引發的連鎖效應

思想,開始變得灰色....

伴隨著每一次咳嗽,心便隱隱絞痛一次

有時甚至在凌晨時分,會因為瞬間的喘不過氣而驚醒

然後便開始胡思亂想著,萬一自己在那關鍵一秒鐘

因為呼吸不到空氣,而陷入昏迷沉睡的狀態,不再醒來

那.....我會留下什麼呢???



我的遺憾會是什麼?

是沒來得及和我摯愛的奶奶家人們說我好愛他們?

還是沒來得及去實現我想要的夢?

我會不會變成一縷魂魄後,才不斷懊悔自己不懂得珍惜每分每秒

才開始後悔,活著的時候,有大部分時間浪費在為自己的懶散及推拖,找尋一個又一個的藉口

想著,思考著,問著自己..得到的答案是~~~

如果下一秒鐘,我突然消失在這個紅塵俗世裡

我,絕對會因為有太多事還沒完成,而成為逗留在這個人世間的靈魂

如同鬼馬小精靈這部電影裡所說~~每個鬼魂都有未完成的事(unfinish bussiness)



我,一個活了31年的熟女

照理說應該實現了三分之一的人生規劃(若我能活到九十歲的話)

在生命中應留下些什麼...可惜試想了一下

竟發現這幾年,我只能以蹉跎光陰來形容自己

有許多想完成的夢想,卻一項都沒有達成

原來自己浪費了那麼多時間,竟僅能以"一事無成"這四字概括之

工作上並沒有任何值得驕傲的成就

腦袋裡的知識彷彿停頓了增長的速度

靈魂一直沒有獲得足以繼續成熟演進的養份

以往所積蓄的能量,不斷流失卻沒有新的力量填補

於是..我開始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是,覺得每一天都是年華虛度

覺得我的靈魂漸漸枯萎,心靈幾近乾涸..

許多未完成的事,變成了苛責自己的理由



我開始責備起自己....

曾幾何時,竟讓自己變成了蹉跎光陰的空談者

曾幾何時,讓自己變成了綁手綁腳,喪失行動力的玩偶

我,因為找不到足以支撐自己靈魂重量的理由,變的支離破碎



這些年,我到底做了些什麼?

這些年,我又為自己的人生,留下了些什麼?

這些年,活著的,是外在的我,亦或是內心的我??





ps時間

1.這幾天腦袋裡不斷出現流浪,出走等字眼,看來內心渴望自由的衝動愈來愈深....

2.別擔心,妳們所擔憂的問題並沒有復發. I am fin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