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才剛打開電腦,msn對話窗跳出好姐妹傳來的訊息
「妳知道楊委員跳樓了嗎?」
一時間,我突然腦筋一片空白
無法將這句話與我所認識的楊委員連接在一塊
楊委員嗎?那一位總是斯文和善地與我們打招呼
認真處理所有公事,會關心我們辦公室大小雜事的楊委員嗎?
真的無法接受這件事發生
尤其,發生在我所熟悉的人身上!

下午與亞筑聊天,回想起我們在教育部的那段時間
談到楊委員,都只想起他真心關懷我們的好
發自內心的詢問我們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
遇到問題,他也總是努力協助我們解決
在我們待在教育部最後的那幾個月裡
楊委員,是少數幾個真心對待我們,
對我們要離開部裡,感到萬分不捨的同仁之一
而即使在我們離開後,當有機會回到部裡走走
每每看到我們,他總是露出喜悅開心的笑容
放下手邊繁忙的公務,與我們聊個幾句
那麼好的一個人,為什麼突然決定結束自己生命?
我和亞筑都不解,但卻也難過不捨..
遺憾的是在我們離開部裡那天,卻沒有和他合影留念

看著網路新聞的報導,拼命忍住想哭的衝動
人世無常,曾經熟識的人,突然消失在這個世上
我很難想像,下一次回到部裡,再次經過他的辦公室
自己,會有什麼樣的心情及感觸
現在,我只想說一句

楊委員,一路好走.....
還有,謝謝你,我們三個一直記得
你對我們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