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老爺子,認識他的人都知道
向來就不是個多話善於言談的人
(說真的,他安靜起來,連和娘子我講話都可以少到一天只有二句)
連我老爹(也就是他老丈人)自己都承認
要是把他和我家老爺子兜在一塊,爺倆可能講不上什麼話

但是,若不小心談到老爺子喜好的話題
譬如車子啦,飛機啦或電車之類的...
很多人驚訝萬分,怎麼眼前突然換了一個人似的
因為老爺子的話匣子一打開
便有如濤濤江水向東流,口沬橫飛地一發不可收拾
以最近為例,老爺子不小心在誠品買到二本書
一本講日本山手線的歷史,另一本則是新幹線的百科全書
全都是投其所好的書籍,也補足了老爺的精神食糧

只是一旦精神食糧補足後,老爺子也就累積了不少心得
該講給誰聽呢?誰對日本山手線和電車的歷史有興趣呢?
想當然爾,他的枕邊人,也就是本人在下我,絕對成為第一人選
於是乎,只要我一下班,耳朵便自動開啟電車知識收取模式
因為老爺子隨時隨地都有可能冒出一句日本電車史之類的話

像是看電視,當本人正哈哈大笑時
老爺子會突然冒出一句:「妳知道山手線本來是呈現の字型路線嗎?」

亦或拿著衣服正準備進浴室洗澡時
老爺子會突然從書本中抬頭說:「妳知道新橋真的是山手線起站嗎?」

即使我已經呈現昏昏欲睡狀態
老爺子仍不放棄任何機會教育時刻,會突然講上一段電車發展史
而我便在山手線,車廂,路線..等名詞中入睡
(為什麼不是在搖籃曲或甜言蜜語中入睡啊...唉)

這幾天老爺子的看書進度己快”走完”山手線
我想,接下來我應該會進入”日本新幹線”課程
恐怖的是未來可能還有東急線,東橫線..(日本電車及新幹線分成許多區域路線)

ps:老爺,可以走完山手線後,先靠站停一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