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本以為,只有自己會重視年華漸老

害怕自己臉上悄悄爬上皺紋,髮絲漸白,身材走樣..

終於有天必須承認青春不再,芳華己老的殘酷事實

為了延緩老化速度,所以平時當然也會在臉上塗塗抺抺

什麼眼霜、緊緻乳液、青春露、頸霜、胜肽精華..之類的保養品

佔據了本人梳妝台的絕大空間,因為就深怕一個不小心

魚尾紋、抬頭紋、法令紋、頸紋全都毫無忌憚把臉當畫布

左一抺,右一撇在臉上猖狂

(ps:其實,我對於老這個字,真的還不到聞字色變的恐慌,真的!)

 

我也以為我家老爺對於老這個字,向來是無所畏懼

幾次在他頭上拔白頭髮,倒也不見他驚慌失措

或有任何感嘆年華老去的舉止 (頂多只是敷衍地哦一聲)

沒想到昨天的一番話.驚嚇度直接破表,讓我下巴差點閤不上

 

話說昨天我在經歷了連續三天的加班趕案的夢魘後

好不容易洗完澡,擦完香香的身體乳躺在床上

享受那昏昏欲睡,似睡似醒的慵懶感

(請勿想像那活色生香的畫面,請想像一隻垂死的母豬樣,謝謝)

突然老爺沒頭沒腦衝著我問了一句

 

 「小胖,妳有除皺乳液嗎?(本人在老爺面前別名小胖,不准笑!)

 

聽到這句話我不禁開始懷疑,難道我保養失敗嗎?

難道我臉上真的出現了恐怖令人法指的皺紋?

耳邊同時響起「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的背景樂

乍時間,突然有股白髮宮女話當年的蒼涼及蕭瑟….

於是幽幽地回了一句「有啊,你要幹嘛?

(這句話背後的意思是,你就直說了吧,我能接受殘酷的事實)

然後,再哀怨地望向老爺,頗有那種失了寵且萬分無奈的味~~

卻驚見~~

 

老爺正用他的雙手,提起自己的法令紋

(法令紋是位於鼻子兩旁的兩道紋路,如果往上提,表情很像做鬼臉)

然後以比我更哀怨的語氣說

「除皺乳液借我抺,妳看妳看,法令紋變深了….(表情比我還像失了寵的宮女)

 

「啥?? (乍那間,我還無法回神,腦袋無法跟上老爺子無厘頭的思緒)

「借我抺啦,法令紋變深看起來很老耶」

(老爺不死心又加了這句話,深恐本人除皺乳液不借他)

 

「哈哈哈哈哈哈」在一陣狂笑後;「不借」我殘酷地吐出這句話

 

而經歷了借不到除皺乳液的重大打擊,我家老爺黯然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