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月進入處女座月份,也就是我的星座月
(當然八月底也算啦,但總覺得九月份就該是處女座的月份) 
談到處女座,一般人的印象總不脫愛乾淨,有潔癖,龜毛,凡事講求完美
而更負面的想法不跳脫愛嘮叨,固執,不知變通,愛大驚小怪,容易記恨之類的
(怎麼覺得負面的形容詞好像都在講我...汗顏 {#emotions_dlg.emotion_b11})
雖說如此,但講真的
我還蠻以身為處女座一份子為榮
(雖然常被朋友指著罵說:你們那些該死處女座的龜毛{#emotions_dlg.emotion_004})

至少,自認為自己待人處事,行為舉止蠻符合所謂死處女座堅持的中規中矩
以愛乾淨為例,從小到大本人身邊環境很少會出現如敵機轟炸過的混亂
不是不會亂丟,是根本無法忍受所處之地過於紊亂無章法
對處女座的人來說,物就該歸原處,用完就該隨手收好
就拿辦公桌為例,對處女座的我而言
即使公事異常繁忙,資料文具堆滿了桌子
下班之前,也應該把辦公桌收拾乾淨,恢復它該有的桌面
(我至今仍無法想像,堆了像山高般的文件,要怎麼找出想要的資料)
而且,不管是文件或是文具,都應該定時整理並分門別類的放好
最完美的境界是不用花任何時間尋找
一眼望去便清清楚楚找到自己想要的物品
(此原則不僅適用於辦公桌,連看不見的抽屜亦必須遵守)

此外,處女座的人允許自己在辦公桌上用餐
但絕對遵守用過餐的桌面,不准出現湯湯水水痕跡的原則
因為吃完飯後,為使自己下午辦公情緒穩定專心
用濕紙巾或衛生紙擦拭桌面是必做的事
要知道,當白淨的辦公桌面出現咖啡渣或杯痕
會讓處女座的人渾身不對勁,有如坐針氈,或如鋒芒在背
(在此感謝蔡組長隨時提供的濕紙巾,真是幫我清理桌面的一大幫手啊)

而當處女座的人感到煩躁時
要用什麼方式讓她們穩定下來
方法非常簡單,讓她們著手整理辦公環境是最佳且最快的穩定方式
所以只要妳仔細觀察身邊處女座的朋友
當他們不開心或不安時,大多數的人會悶聲不響,埋頭苦幹的打掃
一旦環境恢復原本的整整乾淨,最好是連空氣中都淡淡飄著香氣
接下來便會看見全身鬆懈但露出滿足笑容的處女座朋友
(像我在家感到莫名煩悶時,刷洗浴室便是本人發洩的最好辦法)

最後,再說句題外話囉
本人所處的組別,七位同事中就有四位處女座
雖然辦公環境沒有整齊到井然有序窗明几淨的程度
但至少,和其他組組員相比
我們這一組,組員的辦公桌還算是乾淨的呢




1.各位看倌看看,這就是本人工作狀態下的辦公桌,這還是沒有特別整理過的哦

2.當我要回家時,所有放在桌面正中央的物品全都會物歸原位,恢復成空無一物的狀態

3.處女座女生還是有點小小浪漫啦,會在桌上放一些可愛的東東

4.看到沒,資料夾上一定會註明企劃案名稱,不誇張,我連名片本都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