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實愉悅的一天!



上午要補日文課,和平常上班日一樣的時間起床。

匆忙端著一杯熱咖啡衝進日文教室,

在昏昏欲睡且未完全清醒的精神下,有一句沒一句地練習日文發音。

上課中,喝完了一杯熱拿鐵,啃完一顆同學送的愛心蘋果。

就這樣一眨眼,時間已近一點!肚子餓了...



由於下午四點有一場鋼琴音樂會

該如何打發中間的空閒時間?我早早做好準備。

隨意找了一間有冷氣且不太吵鬧的咖啡廳,

點了一份還不算太難吃的簡餐,重點是它飯後搭配的冰滴咖啡!

以秋風掃落葉之姿,三兩下解決我的午餐,

從包包裡拿出看了一半的「準備好大哭一場」,

便一頭裁進江國香織清爽卻真實的愛情描述。

我向來不怎麼害怕寂寞,因為包包裡永遠備有靈魂食糧,

不管等待什麼,只要有書陪伴,分分秒秒都不為苦。



看看手錶,時間差不多了。

在前往台大綜合體育館的沿途,陽光正好!

雖炙熱但也燦爛,是個適合晒晒心裡某個發霉地方的好天氣

於是,我腳步輕快心情愉悅走向音樂會場地。





【生意盎然的行道樹,在陽光下更顯翠綠-前往體育館的路上】



可惜,這場音樂會場地過於簡陋;

隨意排列的黑色折疊椅,坐上去似乎不會太舒服。

四處瀏覽一下現場環境,發現體育館的雜物未收;

且舞台未經過設計,只孤零零地放置了一台黑色鋼琴,

如果不是事先購票的觀眾,我想任何一個闖入者,

應該無法得知這裡即將進行一場琴音流暢的心靈饗宴,

輕輕嘆口氣,祈禱著這麼陽春的場地可不要影響了演出水準。





【非常陽春的場地,有損George Winston的演出】



果然,設備不好的場地徹底影響了整場演出。

George Winston的琴音仍然清澈動人,技巧純熟溫暖。

可惜的是,隔音設備缺乏的體育場,總傳來二樓運球的拍地聲,

就這麼一路咚咚咚地,干擾了欣賞的心情!

再加上音響設備未盡完善,原本應清澄透明,帶有層次的琴聲;

傳到後面座位己糊成一團,朦朧未明,彷彿隔著一層紗

琴音無法穿透,只覺平淡無法令人共鳴!

再加上座位狹窄簡陋,若是體型魁武的彪型大漢,久坐必感到酸痛。

於是乎,在將近二個小時的精彩演出裡,

時而沉浸琴音裡的情緒被中斷、時而因全身酸痛頻頻更換坐姿。

幸好,仍聽到最愛的「卡農」,在George Winston的完美詮釋下,

心裡的某個地方仍被溫柔觸動,暖暖地、輕柔地!



散場後,漫步在新生南路上,夕陽無限好,

我帶著一顆豐富飽足的心,踏上歸途。



今天,真是靈魂汲取了充足養分的一天!





【幸好右手邊位置沒坐人,不然抱著我的大包包坐在狹窄無法放鬆的椅子上,聽完全場音樂會,我可能會瘋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