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待在京都的三天裡,老天爺像是與我做對般

從來不肯給個"好臉色"--也就是說幾乎看不到太陽

要嘛就是沉著臉(陰霾的天空),要嘛就"淚流不止"(下著綿綿細雨)

算是此行唯一的小瑕疵吧!!!



在京都的第三天行程,幾乎都算是"舊地重遊"

不管是京都近郊的嵐山,嵯峨野,或是京都市內的知恩院,祇園

我和老公都曾留下快樂的足跡與回憶

這次選擇再度前往,一方面是想重溫舊夢 (再次踏上,我已為人婦,小帆為我夫!)

另一方面則是~~我實在太懶了,不想花腦筋排過於困難的自助行程



不過之前去嵐山是搭乘公車,只記得晃了好久好久

還睡了一會,留了一點小口水...才在渡月橋下車

不過一下車,就被嵐山的廣闊景色給嚇到目瞪口呆!!

遠處青翠綿延的山巒,點綴著幾許輕透的煙嵐..

嗯..完全符合一句話--山在虛無飄渺間!!!

而橫跨大堰川的渡月橋,全長154公尺..本名叫法輪寺橋(真不浪漫)

後來是因為某位皇族覺得橋的姿態像月亮要渡河的樣子,因此改名渡月橋

(果真是皇恩浩蕩,皇上英明--才有今天渡月橋如此優雅的名字)

不過,如果你想體會瀾漫感覺,勿在週末前往;否則川流不息的人潮及公車

再加上偶爾湊湊熱鬧,採低空飛行跨橋而過的雁鴨

什麼寧靜啦,悠閒啦,氣定神閒啦...全都消失不見!!



不過這次我和老公決定來點新鮮感,改搭京福電車前進嵐山

京福電車總站位於"四條大宮",可搭乘公車於四條大宮站下車

然後抬頭四週看看,便可以看到京福電車這四個大字在呼喚你

票價採均一價~二百日元..坐上車後請放鬆心情,享受京都市的巷弄風情

因為京福電車與湘南電車一樣,都是穿越大街小巷的路上型電車

不過最讓我驚奇的是~~~~~京福電車竟然會停紅綠燈!!!!!

真是令人佩服司機開車的能力及專業技巧!!!



京福電車的嵐山站,於位嵐山最熱鬧的商店街

出站便可以看到不少土產店,吃的、玩的、小飾品紀念物

而車站對面就是號稱日本國寶歌姬-美空雲雀紀念館

在我們抵達嵐山後,決定先從天龍寺展開健行之旅

沿著參道直走便可看到天龍寺 (PS:須購票才能入園"拜見")

天龍寺在日本佛教界具有極重要地位,是京都五山裡排名第一的寺廟

它的庭院,梅林及櫻花林,常吸引大量觀光客前往

主殿內,有一幅相當雄偉的金龍屏風,聽說之所以叫天龍寺

是因為這條金龍曾經醒來,從屏風一飛沖天,翱翔天際...



從天龍寺後門離開,便可抵達嵐山相當著名的竹林步道

(只要曾經做過事前功課,都會在各式旅遊書籍上看到竹林步道的倩影)

竹林步道竹木高聳,靜幽詩情,閑靜中盡是畫意~~~

走在其間真的可以放鬆緊蹦許久的心情及壓力

不過.或許是我小時候鬼故事看太多(女鬼都住在竹林裡嚇路人)

我只敢緊緊捉著老公的手,然後拼命注意有沒有其他觀光客出現壯膽

根本無遐欣賞竹林美景........



竹林步道盡頭,座落著某大明星的別墅(大河內別墅,門票1200日幣)

面對它,向右走便可前往嵯峨野,沿途會經過有名的嵯峨野小火車

以下是小火車的介紹(從網路上轉貼)

嵯峨野浪漫列車1991年開通,是連接嵐山和嵯峨野間的觀光鐵道

搭車沿保津川,可欣賞竹林、保津川峽谷景色,全程7.3公里,需時24分。

不過~~~又是同樣問題,小火車是春夏限定!

而我們兩次前往的季節是冬天,這已經是第二次沒搭到了(生氣中..)



至於嵯峨野,該怎麼形容呢

就是由許多古廟,古徑及特色商店構築而成的觀光景點

(這次去,我們連人家家族的墓地,全都沒錯過.. @_@ )

其中相當有名的應該算是野之內神宮,聽說是源氏物語的發源地

至於其他景點說明,因本人文筆不好,請自行參考各式旅遊書籍!!



嵐山與嵯峨野,我和老公於下午三點結束所有行程

因為天色還早,雖然飄著細細雨絲

我們還是決定回到京都市,再順道繞去"知恩院"

知恩院,以七大不思議聞名遠近

我強烈建議如果妳前往京都,一定要撥空前往

挑戰自己能不能找齊那七個不可思議!!!!



下一篇-細雨,寒梅,知恩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