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因為工作上的事,大發雷霆

甚至生氣到眼淚快奪眶而出

那是一種委屈,也是一種不被尊重的憤怒

明知道不應該為了這些職場上的混蛋事而影響自己情緒

但一向喜怒形於色的我,還是無法壓抑滿心氣憤

或許這就是不成熟的我,該努力改進的地方吧

朋友也會勸我,別老是輕易地把自己情緒掛在臉上

只是我總這樣問著自己...

直來直往,不刻意隱藏自己的心,不戴上面具待人

把最真的一面呈現出來,到底是對? 亦或是錯?



我知道自己是一個不容易隱藏自己情緒的人

開心,會開懷大笑;難過,會放聲大哭

生氣,會氣到跺腳,遇到令人憤憤不平的事,也會破口大罵

喜歡一個人,會掏心掏肺的付出

對好朋友好姐妹,會盡自己所能對她們好

討厭一個人,則完全不想理會對方

更無法裝出一幅和善可親的表情

反倒會選擇閉嘴,不和他開口說話

頂多只是維持禮貌性的表面微笑..

也就是因為這樣,朋友都很容易從我的表情態度

判斷我到底是討厭或喜歡這個人

也很輕易知道我現在的情緒是開心,悲傷或是生氣



曾經有朋友勸我,要懂得隱藏自己的情緒

尤其在職場上,最好載上面具,別輕易倘開心扉

這樣才是保護自己的最佳方式...

我曾試著努力去做,試著不輕易表露自己心情好惡

但久而久之,總覺得這樣的自己,好虛偽,好不真實

最後,還是選擇呈現自己最真實的一面

開心就笑,難過就掉眼淚,生氣就生氣..

或許這樣的我,在別人眼裡並不成熟,太過幼稚

但至少,我可以開開心心的做自己

不用載著面具,隱藏最真實的心而活



我喜歡真真實實,喜怒形於色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