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年輕生命的突然殞落

大幅佔據了新聞媒體的版面與焦點

媒體如同聞到了血腥味的鯊魚

嗜血的追逐著母親哀慟欲絕的傷心,變心男友的懺悔

並討論第三者應不應該出面道歉

然而卻沒有人試著了解

為情所困的徐子婷,選擇結束自己生命那一瞬間

憂鬱症,會不會是推她一把的幫兇

我想,如果那一瞬間,有人陪在她身邊

給她一個無言卻溫暖的擁抱

或許,她會發現自己並不是孤單的一個人

或許,她能跨越憂鬱症發出自殘的催促



我也曾有過這種無助的時刻

覺得自己沒有人愛,覺得自己不應該存在

覺得呼吸的空氣,都是沉重的

覺得世界上根本沒有快樂的事

覺得自己好痛好痛,痛到快死了

為什麼我卻還要活著承受這種痛

覺得我的眼淚為什麼總掉不完

覺得我的靈魂被抽空了,只留下空白

覺得我什麼都不要想要了

然後,"死"這個字眼,突然變的不再那麼可怕

甚至變的可愛起來~~

因為,好像只要死了,就不會那麼痛那麼無助

那時的自己,根本不知道自己己經被憂鬱困住

只是一直不斷催眠自己

就走了吧,沒有什麼值得留戀

只要走了,什麼痛都沒有了~~~~~~~~~



後來才知道憂鬱症患者是自殺的高危險群

然而,很多病患因為害怕自己生病

會讓身邊的家人朋友,認為自己是"神精病"

而不敢也不願正視身體及心理發出的警告

甚致欺騙自己並放任病情惡化,仍不肯出發求救信號

讓關心自己的人,無法適時伸出手

幫助自己走出深藍的牢籠



其實真的只要有人願意陪在身邊

願意成為支持自己的力量

懂得在無助時,給自己一個溫暖的擁抱

用溫度趕走心中的寒冷

願意認真的聽自己講話

願意在哭泣時,默默陪伴著

願意在情緒低落時,給予鼓勵

然後加上自己的不斷努力

並試著和憂鬱症好好相處

那憂鬱症就不會那麼可怕

也不會成為催促死亡的幫兇



我很努力的走過死亡的催促

很努力讓自己感受什麼叫快樂

很努力的-----讓自己好起來

如果你曾和我一樣,請緊緊牢記一件事

自己並不是孤單一個人,有好多好多人愛著自己



ps.如果你身邊有憂鬱症的朋友

請別用"有病"的字眼去刺激她

也請常常給她一個溫柔的擁抱

告訴她,你有多愛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