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許多煩瑣事纏身,大部分以工作為主!

即將離開熟悉的工作環境,所以需要清理打掃累積四年的辦公室雜物;

需要好好整頓自己的心情,不管是對未來、工作,亦或是生涯規劃。

該怎麼說呢...現在的我,有點不捨亦有點興奮期待

不捨的是待了四年的職場,雖然這段期間出現許多令我捉狂的人、事、物

工作後期更發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讓自己的工作情緒到達崩潰臨界點

但是,我也遇到了許多願意幫助我指導我的長輩及好朋友;

這,是我對這份工作的唯一不捨!

期待的是,對未來新工作的想像與躍躍欲試的興奮

想找回樂在工作的自己,想找回工作上的成就感,想找回最初的熱忱

想找回...幾乎快被自己所遺忘的心情。

因為我幾乎快想不起,努力衝刺後那股如釋重負及享受高度成就感的喜悅!



這幾年來,自己就像一塊不斷釋出力量的海棉,漸漸失去厚度

如果再不讓自己重新汲取工作上的養份,終將枯竭而被淘汰。

在許多人眼裡,現在這份工作有著相當優渥的條件,所以朋友總勸我繼續留任

然而從事著一份一成不變、沒有成就感、專業不被尊重、不知道未來方向的工作

即使薪水再好、上班時間再彈性...我依舊感到萬分恐慌

因為感覺到自己漸漸與真實職場脫節,失去引為以傲的專業能力

現在的我,竟比研究所剛畢業的自己,還沒自信!

我聽到了心裡的聲音,大聲且不斷吶喊著...

走吧,頭也不回的走吧,現在是該離開的時候了。



不否認自己有點恐懼,在即將面對新環境之時

心或許老了,竟開始擔憂害怕生活中出現許多不確定的事

但突然想起黎智英的一句話:「一定要放棄過去,才能擁抱將來」

如果因為害怕面對未來的不確定,而緊緊捉住現在安逸的工作

我想,那將無法擁抱自己的未來!

相信自己吧,此時此刻,我將這樣不斷地告訴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