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我被日本下了毒..

解藥就是每年必須去日本一次"朝聖"

如果有空有錢,一年去個兩次也是常有的事

我常常取笑自己,之所以到現在邁入熟女階段還沒存到什麼錢

最主要的原因便在於...把家當全都"投資"在日本

換來的報酬則是讓自己在朋友眼中,成為一個小日本通

而最大的心願則是出一本在日本自助旅行的實用手冊

把自己瘋日本的點滴心血,化為文字,貢獻給大家



算算自己到日本的次數,可能十個手指頭加上腳指頭都還不夠用

第一次踏上日本的年紀,則可回溯到小學四年級

是的,在很遙遠的二十年前,long long time ago...

我便與東京迪士尼的米老鼠say過hello囉!!

也就是說,我在年幼無知的兒時,便被日本下毒,從此迷上了它.. (^_^;)



而國中時期,當同學都瘋狂迷戀小虎隊時,只有我死守"少年隊"

還曾經因為"小虎隊抄襲少年隊"這個無意義的話題

與國中死黨大吵一架..到現在我都31歲了還沒合好(令人汗顏..呵呵)



然後五專一年級,本人便以初生之犢不畏虎之姿

與同學約好,兩個人到東京自助旅行....(五專一年級等同於十六歲)

美其名是兩個年青女子有獨立自主,冒險犯難的精神啦,事實則是不怕死的"憨膽"

幸好,本人也萬事平安的回來啦.(不然怎麼會有現在的張太太!!)

不過五專一年級的自助旅行,倒也奠定了自己對日本的旅行基礎

之後的十四年間,只要是到日本,我幾乎不曾參加過旅行團



而最誇張的日本行,則是某天我突然很想念京都

回家檢查日本簽証的有效期限及口袋裡的銀兩

向熟識的旅行社訂了機票,隔天我便在京都衹園散步啦

呵呵呵..三天後回到台灣,奶奶還不知道我己經往返日本一次啦



我真的很喜歡日本,幸運的是,也找到了一個瘋日本的老公

算算我和他談戀愛的十年..幾乎每年都會到日本報到一次

連度蜜月的地點,都選擇日本.(其實我是想去歐洲啦,可惜老公堅持要去日本)

講到這,大家一定都以為我的日本應該不錯

說來慚愧..本人的日文程度,始終停留在初級,

目前,正發奮圖強的"勉強"日文中;希望自己明年能通過中級日文檢定考



而再過四天,本人即將在東京展開敗家之旅

等回國後, 再向大家介紹目前東京最流行的美食及敗家好去處囉

ps:這是我今年第二次到日本..唉唉..看來又有卡債要還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