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DIS:是最近流行的新名詞,身為女性必須要知道的名詞

因為它勾勒出新興時代的女性族群樣貌

也是我希望自己能努力達成的目標

雖然,成為HEIDIS(海蒂族)的標準有點高難度

但是認真的女人最美,不是嗎?  姐妹們,我們一起努力吧!!


什麼是HEIDIS(海蒂族)?

指的是年齡大約在25歲以上,40歲以下  (也有指30以下,但我覺得太忽略30~40之間的女性)

具有高教育程度,獨立自主,高度自我認同且經濟獨立的新女性

(Highly Educated,Independ ent,Degree-carrying Individuals)

她們生活態度積極,能自我控制並清楚表達需求,過著享受且有品味的生活。





下面的文章,詳細說明了HEIDIS的定義(本文轉自
《ELLE 網站》)



工作 只是生活的一部份



對於「海蒂HEIDIs」族來說,工作只是她們生活的一部份,她們透過工作得到成就和經濟上的獨立自主,

但是社交和休閒生活也是這群新時代女性族群不願意輕言放棄的生活區塊。

一般說來,派對活動、尋求有活力、充滿樂趣的生活是HEIDIs所熱愛的生活風格。

她們基本上是日本管理大師大前研一所提出的「OFF學」信徒—

白天努力工作,晚上也盡情在Lounge bar之類的夜店與朋友同歡享樂

或是努力用最有效率的方式完成工作,然後也會用旅行或者消費等各種休閒方式平衡自己的人生。(我以旅行方式平衡自己)

 事實上對於「海蒂HEIDIs」族來說,職業不再是社會地位的唯一衡量方式,朋友、人際關係甚至和自我的關係,才是她們在意的重點。



透過消費 追求心靈滿足



雖然注重品味、熱愛時尚的「海蒂HEIDIs」族很容易被視為極為物慾的族群,但是她們並不盲目追求品牌的名氣。她們一方面明白名牌的價值,一方面也清楚自己適合什麼,更追求真正的品質和設計感。

「海蒂HEIDIs」族透過消費,實踐和宣示她們對自我和生活風格的想法;也透過消費追求心靈上的自主與自足。





妳 具有絕對影響力的「海蒂HEIDIs」



正如同在《撐起半邊天:亞洲新女性消費者》一書中所指出的:目前市面上有50個精品品牌針對消費主力的女性設計產品,「共同主張的元素是『和諧、友善、幽默』,更要緊的是『浪漫、有趣、性感』」。你也許可以把「海蒂HEIDIs」族視為只是一個新興的族群名詞。但是你也可以把她們視為正在深切影響這個世界未來面貌的一個族群。



更重要的是,身為這個族群的妳,是否意識到,隨著教育背景的提升、進入職場的普遍性以及佔據高位階的比例增加、經濟消費能力的增加和自主……,我們對於消費、對於生活、對於自己的想法和概念,其實正在左右著整個社會和世界的面貌。 除了成為被分析、勾勒、鎖定的族群之外,妳,是具有絕對影響力的「海蒂HEIDIs」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