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媳婦的婆婆是個很慈悲的人,對於任何小動物毫無招架之力

舉凡是路上的流浪狗,在牆頭溜達的小貓,從樹上掉下來的小鳥

全都是她關愛及氾濫慈愛的對象。也因此我家的寵物數目

最高紀錄是二隻狗、二隻流浪貓、一隻迷途小鳥及一隻楓葉鼠

而這些都還僅止於在我家"領土"內,受婆婆直接管轄的竉物

如果要連附近土地公廟的小狗、社區狗小黃及偶爾經過的流浪狗都算在內的話

那用「門庭若市」來形容都不足為奇,可說是熱鬧非凡,不過也忙壞婆婆了!!

怎麼說? 請看倌們自行想像在酒足飯飽昏昏入睡之際,照理說不太適合勞動

可是小媳婦的婆婆卻得先將家裡的小公主(註1)侍候好,

然後再轉到後陽台去餵固定出現的流浪貓母女

最後還得再走出家門餵食老對人搖尾巴示好的社區狗小黃....

好不容易可以歇會兒,突然聽見幾隻流浪狗在大門外低鳴(註2)

只見婆婆又起身走進廚房,然後端著一大碗狗食

穿著拖鞋叭躂叭躂走出門...餵狗去啦~完全是片刻不得閒啊!!



不過也因為婆婆的慈悲心,小媳婦家總上演著一部部悲喜交接的戲碼

先講講最近我家最受寵的流浪貓「小小」好了..

對了,得先補充小媳婦婆婆的另一項特殊才能--幫動物命名

不知道為什麼,婆婆總能幫出現在她視力範圍內的每一隻動物取名字

那怕只是照過一次面的流浪狗,婆婆一樣不放過幫牠命名的機會

最厲害的是婆婆取的名字,不但符合每一隻特徵,牠們竟然也都聽得懂!!

於是乎,後陽台的流浪貓母女檔--母親的名字叫貓媽媽,女兒就叫小小

前一代後陽台之貓(註3)因為全身花點像老虎,所以命名為小虎

之前被撿到的小鳥叫飛飛 (最後果然飛掉了,唉,真是鳥如其名啊)

外面的食客狗(固定來我家大門報到要飯吃,吃飽就閃的流浪狗)

大隻的叫大黃(小黃這個名字已被社區狗搶走了),體型嬌小黑白相間的叫小花

偶爾經過且不太理會小媳婦婆婆的流浪狗,因嘴上有一圈白毛,所以叫白嘴

婆婆取名字取的高興,不過可就苦了小媳婦我...

因為如果要跟上婆婆談天的速度,記住這些名字可是件苦差事

所以總會出現下列牛頭不對馬嘴的談話內容...

婆婆說「大黃和小花的感情很好哦,大黃都會引小黃離開,然後讓小花吃飯」

小媳婦的回應是:「哦,就是昨天在車庫前對著小黃叫的那隻狗嘛」

「不是,昨天那隻是白嘴,大黃是前天和小花一起出現的」婆婆耐著性子解釋

「白嘴?? 那一隻啊, 我怎麼沒印象??」小媳婦被弄的七暈八素



扯遠了,言歸正傳..

話說第三代後陽台之流浪貓中,以「小小」最為受寵

或許是因為還是隻幼貓吧,所以小小的身體配上圓通通的大大眼睛

模樣甚討人喜歡..也因此小小成為全家人每天必掛在嘴上的主角

嚴肅的公公回家第一件事,是走到後陽台向小小打招呼

小媳婦的老公和小叔,回家開口的第一句話,不是問候老婆或是老媽

而是忙著問:「小小今天有來嗎??」(唉,老婆不如貓啊...)

連前幾天婆婆到花蓮玩,晚上十一點多突然致電小媳婦,只為問「貓餵了沒?」

由此可知...小小有多受寵了吧..

而我家那隻嬌貴小公主,或許也感受到主子對小小的寵愛

不但不像以往那樣對著後陽台狂吠以展現英姿,反而低語哀鳴只求主人憐愛

果然是個名副其實的狗腿子啊....哼



再來便是那隻己遠走高飛的小鳥「飛飛」

話說飛飛出現在某一個狂風暴雨的晚上,當公公忙著清理後陽台時

發現牠奄奄一息躺在樹下,於是緊急將牠帶回家醫治,並由婆婆命名為飛飛

好啦,問題出現啦,一息尚存的飛飛虛弱到無法自行進食

一定得有人將食物放到她面前,她才肯張口吞食...

問題是白天小媳婦全家人都得上班,定食餵飛飛的任務該交給誰呢???

只見婆婆對著在公司位居高官的公公說:「你就負責把飛飛帶到公司餵吧」

啥?? 乍聽之下,小媳婦的下巴哐噹一聲,差點沒掉下來...

因為我實在無法想像嚴肅受下屬敬畏的公公,提著鳥籠到公司的畫面

可是公公竟然答應了,而且還樂此不疲連帶了好幾天...

好不容易飛飛痊癒了,可以自在地在屋內展翅飛翔

沒想到可愛的婆婆竟然做了一件令人噴飯且天兵到極點的事..

原來為了讓飛飛快點康復,婆婆心想:「應該要多呼吸外面新鮮空氣,這樣才好的快」

於是把飛飛的鳥籠提到屋外並把匝門打開,讓飛飛可以多吸點新鮮空氣

沒想到才一眨眼,飛飛便振翅向天空飛去,徒留不知所措的婆婆呆立在原地

當天晚上當小媳婦回到家,才一進客廳便看到唉聲嘆氣,嘴裡唸唸有詞的婆婆

等我弄清楚原因後,仍是不解的問:「媽,妳怎麼會把門打開,不怕鳥飛走嗎?」

沒想到聽到的答案竟可以讓小媳婦的下巴再度哐噹一聲掉下來

只見婆婆難過的說:「我以為飛飛只是出去一會,就會自己回家了」

哇咧...飛飛是鳥,不是狗耶..還會自己認路回家...天啊!!

然後婆婆又再強調一次:「飛飛真沒良心,忘恩負義,也不想想誰救了她」

唉,敢情婆婆您老是寄望飛飛為了報恩而以身相許嗎...呵呵呵



小媳婦的婆婆,至今仍未改慈悲本色

今天之所以撰述本文,主要原因便是..婆婆決定帶小花去結紥

妳問我小花是誰?? 就是那隻我總弄不清楚是大黃還是白嘴的老婆

那隻黑白相間的流浪狗啦.....



ps時間

1.嬌貴小公主指我家那隻要人親口將食物送到嘴邊才吃的貴賓

2.我總覺得那些流浪狗是「呷好道相報」,約好了在我家大門口集合

3.流浪貓總是出現在我家後陽台喵喵叫,現在的小小是第三代,前面二代皆已作古

4.飛飛的後續發展為..婆婆固定把她的家(鳥籠)大門打開,並放上食物等她浪女回頭,苦等她之情景活像小說中的望夫崖

5.我婆婆除了會餵食流浪狗貓外,還會出錢帶他們去洗澡,植晶片及結紥...真的是很慈悲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