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台語有句話說:驚某大丈夫,打某豬狗牛

若直接翻譯成中文就是--怕太太是能屈能伸的男子漢,打太太的男人豬狗不如

這句話一針見血地點出了古人對夫妻相處模式的洞察

--若婚姻要長久,男人應該要牽老婆的手,而不是對老婆動手!!



只是,受到傳統父權意識的深刻荼毒,

婚姻,對人來說就像場人生的豪賭,賭注是自己一生的幸福

即使夫妻己經相敬如冰,即使枕邊人動輒拳腳相向..

女人常因為"夫妻還不都是床頭吵床尾和", "勸和不勸離" , "女人要三從四德"

這幾句老掉牙,充滿大男人主意及沙豬思想的話,而選擇隱忍

這些爛思想,不知道讓多少家暴案.多少受到另一半毆打侮辱的婦女

若無其事的被隱藏在社會中



最近從王靜瑩,呂瀅瀅一直到李娜亞的家暴案..

不難發現,即使名女人,或高學歷且工作表現亮眼的婦女,當她們面對家暴

常會因為另一半事後後悔及異常溫柔的呵護,選擇原諒

也會為了維持"婚姻幸福"的假像,選擇把眼淚往肚裡吞,人前笑人後哭地繼續這段殘缺婚姻

或許,她們曾對家人或朋友求救,也曾想到要離婚

然而傳統"勸和不勸離'的"苛刻"觀念

讓她們可能只會聽到"床頭吵床尾和","他不是有心的!","家和萬事興啊!"等等...

不負責任及不具建設性的安慰..完全無法解決她們身心俱疲的困境



可是,若是她們選擇勇敢站出來面對家庭暴力

來自家人及社會的壓力,卻也常重挫她們,讓受暴婦女感到心力交瘁

因為這充滿男性沙豬主義的父權社會,對於受暴婦女,沒有一絲憐憫



我們不會看到施暴的人真心道歉認錯,反而是看到推卸責任,一幅我沒有錯的嘴臉

更過份的,還會聽到男人說:我沒有打她,只是拉扯一下, 我不知道她怎麼受傷了..等等的爛說法

不然就是看到男人狀似深情的對外喊話:我是真心愛她,我會等她回到我身邊

用深情款款,有情有義的哀兵姿態,博取親人及朋友的同情.....他媽的(恕我罵粗話)!!!

我真想問施暴的男人~~如果真的很愛老婆,又怎麼忍心把她打的鼻青臉腫



再來,我們更看不到法律對婦女的保障,反而看到充滿父權思想的律條

再次傷害受暴的婦女...君不見有多少婦女是因為孩子的監護權問題

深怕失去孩子,而選擇繼續容忍...

君不見,有多少勇敢站出來的婦女,最後卻換來監護權歸男方的心碎結果

孩子及法律,似乎成為箝制她們勇敢面對家暴的最大懲罰!!





婚姻需要"兩顆"謙卑包容的心,放下自己的角度,從對方的邏輯來看待他的心意

不幸的是, 如果謙卑包容的心只有一顆, 就得等待老天幫忙了.....

這是某位受暴婦女在站出來面對後,對於婚姻的最大感慨



我卻認為,若是受到家暴,女人不應該只是被動的祈求上天幫忙

而是應該站起來保護自己! 保護自己並不是和對方大打出手

而是勇敢面對自己婚姻出問題的事實,勇敢對外發出求救的訊號

勇敢站出來,面對家庭暴力,尋求最大的幫助!!

婚姻並不是只維持表面功夫就足夠;百般容忍,更不能保証未來的幸福





至於那些總是勸和不勸離的人,請閉上嘴巴

因為.被打被侮罵的人,不是你..你也無法擔保受暴婦女的人身安全

除非,你本身有上帝般偉大的包容性--當有人打你左臉,會把右臉也給他打

這樣,你才有資格勸人家回去繼續被打.....如果你沒有這種偉大精神

敬請閉上嘴巴,不要再勸受暴婦女回到另一半身邊....這樣,會造口業的!!!!





ps:

1.這充滿沙豬思想的法條,之前竟規定婦女要持三張驗傷單才能訴請家暴,是怎樣,打一次不夠

要打三次才能証明真的被打嗎??...

2.之前看到一篇文章說,當媽媽哭著說"我要不是因為小孩,早就離婚了",

小孩卻冷冷地回說:請別把妳的婚姻成敗,加到我身上

我不禁大聲鼓掌叫好 ...是的,請別把小孩拿來當做逃避的藉口

3.一個朋友,之前被老公狠狠捉去撞車蓋,到現在心中的創傷仍在,無時無刻都覺得自己的婚姻不會長久

問她為什麼不離婚..她只是淡淡嘆了口氣說..如果老公再動手,她一定會離開--唉,又是個笨女人

4.之前和小煩吵架,二話不說回娘家訴苦..幸好本人娘家的回答是,如果敢動手打妳,就讓他斷腳斷手

嘖嘖嘖..會不會到最後,是小煩跳出來指控我施暴....不過,起碼知道娘家是挻我的!!

5.還是那句老話--女人最愛的要是自己...至於那些動手的豬狗,就別理會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