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到一則新聞報導

長榮航空公司一位資深座艙長,因不堪送餐十次而覺得受辱辭職

當時看到新聞,覺得那位客人的確小題大做且舉止有些過份

然而我也想起日前自日本關西搭長榮返回台北時

感覺到長榮空姐服務出了點小問題的回憶..是一趟讓人不甚愉快的旅程

 

尚未登機前,和我們同樣在候機室等候的空姐們

照理說,應是獲得了充份休息,體力不至太過勞累

然而,等我們上機後,迎接我們的並不是和善的微笑,也沒有所謂賓至如歸的感受

反倒是因為班機延誤,某幾位空姐指引位置時,略感不耐的語氣及木然無微笑的表情

班機延誤,我們旅客一樣也在候機室等待,雖然只有延誤半小時

不旦未見長榮的解釋,反倒是催促旅客上機就座的不耐

 

就座後,我前方的外籍旅客因為體型龐大,所以提出想換位置的要求

(我坐第二排,前方第一排位置比較有活動空間)

沒想到我卻聽到空姐以不耐語氣及破破的英文回答:you sit ,sit ,you sit here first

我被嚇到了,空姐態度不好就算了,沒想到連最基本向乘客解說的英文句型都沒有

而且說完也不幫外籍旅客處理便連忙消失,最後這位旅客只好回自己原本位置就座

那時我的想法是,他心中會怎麼想我們的航空公司服務品質?

要是我,早就畫上一個大大的叉,然後給予不及格的分數

 

等到送餐服務,我又再次被空姐的服務品質給著實驚嚇了一番

我能體會經濟不景氣,為了縮減成本而僅提供一種餐點的服務品質

但我不懂的是,為什麼連飲料,我都得三催四請,才有空姐端給我

在本人按了服務燈後,整整有十分鐘沒有人前來詢問我需要什麼服務

竟然還有一位空姐"不小心"經過,順手幫我按熄服務燈,連詢問我需要什麼都沒有就揚長而去

(真的是揚長而去,因為速度快到我還來不及說我想要一杯果汁)

不死心也渴的半死的我,又按了一次,總算有空姐願意理我了,也願意賞給我一杯果汁

誰知道,這杯果汁又讓我等了快半個小時

(我心想,如果我是個快渴死的人,等她們送水來我可能早就上天堂,一命鳴乎了)

 

而送餐時,也不曾看見空姐微笑輕柔的將餐盤遞給我們

(至少我這排的送餐服務沒有看到)

只看到她們以冷冷的語調說:送餐,然後就直接把餐盤"嘟"到面前

如果我沒記錯,以往她們還會笑著提醒旅客在她們遞餐盤時要小心

這次是怎麼了,莫非我坐上充滿火藥味的班機嗎??

算了,誰叫我餓了呢..

 

誰知道,當座位後方有旅客詢問是否有別的菜色可供選擇時

空姐的回答又讓我當場嚇一跳

她是這麼說的:因為妳們坐的是短程班機,所以菜色只有一種,沒有選擇

言下之意是說我們從日本返回台灣,一樣是花錢買機票,但因為是短程,所以不用享受太好的服務嗎

我不懂,為什麼她們不能耐著性子,好好解釋原因呢

這種說法,會讓人聽了產生不愉快的感覺吧,至少我當下就略感不爽

 

我真的希望這次的不愉快,只是偶發事件

我也真的希望,下次塔長榮時,不會再遇到同樣問題

畢竟外籍旅客抵達台灣時,最先接觸的是空姐

妳們的服務和笑容,足以加深旅客對我們台灣的好印象

我真的不希望妳們的一點小小不耐或冷漠,間接傷害了台灣的服務品質

誠心希望我遇到的真的只是偶發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