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幾個小時,我就將跨越3字頭中間界線,堂堂進入3字頭後半階段;也就是說不到五年,本人將進入4字頭的年紀。是的,進入一般人俗稱的熟女階段,講好聽點是熟女,講通俗點的叫歐巴桑。在社會年齡層的金字塔排列裡,講好聽點呢叫青壯年,講白一點就是所謂的青中年。

 

  其實,自己真的不太排斥當個別人眼中所謂的熟女,更不會因為由小朋友口中稱呼的姐姐,躍升為阿姨(幾年前就被叫阿姨了呢,只是那時還會不死心的以期待眼神望著小朋友,看能否從她們口中聽到姐姐二字),而在那大嘆年華老去,哀哀地那傷春悲秋著。對於現在的自己,我反而感到滿足,心裡有著踏實平穩的感悟。

 

 

老了,有什麼不好?

至少看過許許多多的悲歡離合、生離死別,學會了不去逃避而是面對。老了,雖然我仍擁有一份小小的夢想,但更加清楚如何一步一步慢慢地、悠閒地向夢想靠近,不躁進、不激昂,就像一隻蝸牛,緩緩的卻也真實地向前走著!

 

老了,有什麼不好?

至少學會了什麼叫坦然,學會了如何愛自己多一點。

學會了面對悲傷,不強迫自己抑住眼淚假裝堅強,而是讓自己好好放聲大哭一場後,釋放悲傷後再重新出發。

 

老了,有什麼好難過的呢?

難過著年華老去,不如開心的過好日子。即使我的臉上出現細紋、體力漸漸衰竭,但可以選擇用智慧及一雙透徹看世間的雙眼,去過每一天。然後平平實實地,迎接每一段人生風景,不管痛苦或快樂,總能豐盈自己的生命。

 

過了今天,我就36了!先祝自己生日快樂,再開始想著該許什麼願望?

我希望未來的自己,都能以感恩愉悅的心情,真實地活著、感受著。

我希望我所愛的每個人,能開開心心迎接每一天,即使遇到了挫折打擊,也會產生勇氣去面對。

我希望,我能更勇敢一點,學會為自己而活,學會更愛自己一點!

 

我希望,36歲的自己,能再進步一點點,更坦然豁達地迎接生命裡的每一段過程,即使開心也好、傷心也好、憤怒也好、痛苦也好,都能將它視為豐富人生的回憶!

 

祝自己,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