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中起了一點小小變化,雖說並未造成什麼驚天動地的衝擊
但仍對心情及想法,造成了微妙影響


身份
婆家要迎娶新媳婦,讓我突然一下子榮升為大嫂身份
也突然有了妯娌,那是一種不太真實的感覺
畢竟習慣了張家只有二個女生~我及婆婆的生活
也習慣了扮演唯一媳婦的角色
突然之間,要學會成為長媳,學習著如何扮演大嫂
學著適應家中突然多了一個人的生活
好姐妹們都深怕我被欺負,畢竟我是那種不太計較的個性
只要人不犯我,至少我不犯人;讓生活相安無事便是我所重視的
幸好,因為不計較,所以神經還算大條
小說電視劇常描寫妯娌間的勾心鬥角,在我家倒沒精彩上演
我想,我還是以最真的自已,不載上面具去做任何虛假應付的事
用誠實的態度,學習當大嫂的身份..
連婆媳問題都被我克服了,妯娌相處,應該也是小事一件吧..

夢境
這陣子一直多夢
有些夢境的情節,就像"夢十夜"這部電影般的荒謬怪異
讓人著實摸不著頭緒,也猜不透到底有何隱喻
像是夢到接連幾天夢到同一位陌生女子
不然就是夢到被黑色大型蜘蛛追逐,竟然還和它對話
還有夢見自己跳躍穿梭在大樓與大樓之間
甚至夢見自己上到天界,做些灑花瓣啦的怪事
反正,夢境就是一個亂,沒有任何含意或故事性
然而,至今記得最清晰,感覺最溫暖的,卻是夢到去世的爺爺
我夢見他,穿著筆挺的西裝,紳士地挽著奶奶的手
緩緩走在我前頭,望著爺爺俊朗直挺的身影
我似乎回到兒時,總喜歡從爺爺背後向前撲
然後再被爺爺高高舉起,開心地笑著
突然,爺爺回過頭看我,一樣是慈祥且熟悉的笑容
只聽見他對我說,他過的很好,要我別再擔心,他很開心能有我這個孫女
我再也忍不住,抱住爺爺放聲大哭...我知道的
爺爺知道我最大遺憾,是當自己有能力好好孝順他時,他已不在
所以透過夢境,告訴我,他不介意,而且我永遠是他最疼愛的小孫女
醒來後,發現自己的眼淚早已濕了枕頭
但夢境中爺爺慈祥依舊,爽朗的笑容,仍鮮明印在心裡
只是我還是好想說聲:爺爺,你的小孫女,真的好想好想你

生小孩?
結婚至今已近五年,這五年裡最常被問起的
便是打算何時生小孩? 不擔心成為高齡產婦嗎?之類的問題
的確,以一般人眼光來看,婚後三至四年是懷孕生小孩最適當的時機
結婚超過四年而沒有所謂的"好消息"傳出
大概就會被冠上不孕或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的大帽子
當然,結婚超過四年且沒有傳出過一次好消息的我
自然而然成為眾親戚,街坊鄰居殷殷關懷的對象
當聽到我和老公還不想生的打算時,莫不睜大眼睛
一幅再不生,妳就生不出來的表情
要不苦口婆心地勸我,早生早脫身,千萬不要母老子幼
要不就萬分叮囑,身為女人要為夫家傳宗接待的重責大任
要不便直接了當告知那裡有神醫神藥,喝上幾帖便可大腹便便
更甚者,直接命令我最好今年懷孕生子,否則後果自負(不生小孩能有什麼後果??)
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本人的肚子,竟"有幸"成為眾所關注的目標
只因為今年我結婚堂堂邁入了第五年?
還是因為大家都認為本人有年紀太大,再不生會生不出來的危機?
生小孩?究竟是對大家負責,還是對自己負責?
我只知道,我只想做有百分之百把握的事
在我無法保証能給小孩一個好的生長環境;在我無法保証能給小孩一個幸福的家庭時
我,不想就這樣莫名其妙地把小孩生下來
然後再像長輩勸我般,以"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態度把小孩養育成人
生小孩....等我準備好了...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