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去看了這部電影

拿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

剛開始是被電影故事所吸引...

想看看為逃離納粹而遠離故鄉的猶太家庭...如何在異國生存,如何共同攜手渡過一切的挫折與打擊

然而,電影散場後,我的感動久久無法自己...

something touch my heart!

是的,就是這種碰觸到靈魂深處的悸動



當公公認真向媳婦說著~~

"愛情一定有一個人付出比較多,一個人付出比較少

就是因為這樣,愛情才充滿坎坷;

妳很幸遇,是付出比較少的人..

因為付出愛情比較多的人,是最脆弱的!



當小女孩被家中的黑人廚師高高抱起的那一乍那...她所綻放的笑容和完全的信任..



當劇中的黑人廚師不辭辛勞的找到小女孩搬家後的新農場..只是為了遵守和小女孩的約定..



當小女孩學校放假返家時,遠遠看到廚師身影,笑著跑向前去...



當原本輕視廚師的女主角,最後認真的向廚師說"我也很尊敬你"時



這一幕幕的情景,總是讓我感動

感動的並不是劇中想傳遞的~別以膚色去判斷任何人的這種老思想



反而是小女孩和廚師之間的真實情感

無私的信任和付出.....

原本嬌生慣養的女主角,最後知道自己想追求的生活,努力去實現爭取~~

這種人們在經過許多掙扎和挫敗後

心靈的成長與自我實現的追求

再再都讓我感到激動不已....



怎麼說呢...

這種感動我很久沒有過了~~

好像又重溫了自己最初看新天堂樂園那種單純的情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