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我真懷疑我家老公身上一定裝了一個控制睡眠的開關

只要按on,馬上就元氣充沛

按下off,不到三秒可以像洩氣皮球般倒地不起(還睡到打呼去...)

而且,完全不用暖機時間;輕輕一按,效果立即顯現



我們夫妻倆都是相當重視睡眠的"人"(其實應該說是豬^o^)

像我,早上賴床賴到連老公都看不過去,很想一腳把我踢下床,是家常便飯的事!!

學生時代,還曾因為賴床,固定第一節早自習會請假(老師最後也見怪不怪,點名自動跳過)

出社會後,九點半之前絕對看不到我的"倩影"出現在辦公室...

而且,認識我的親朋好友都知道,千萬別在大清早打電話給ninko

否則她們聽到的一切回應,在本人清醒後一概不予承認

可是,如真要提起"睡功",在遇到我家那口子後,只能用一句話形容

那就是"小巫見大巫"..我甘拜下風

我家小煩的睡功,可說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上窮碧落下黃泉

一定無法找到足以和他抗衡之人...

這樣講太抽象了,我來舉幾個例子証明吧...





例子一:

我家養了一隻楓葉鼠,名叫糖糖

每天回到家,老公第一件事是幫糖糖"把屎把尿"(意指清鼠窩)

然後開始和糖糖對話(內容不外乎是妳吃太胖了,妳是豬不是老鼠..等等之類的廢話)

此時,我通常邊聽著老公的話,一邊看著電視,努力當個電視兒童

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過去了..到第四分鐘...

咦??為什麼講話聲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規律的打呼聲

待本人回頭一看,我家那口子早己呈現大字形,呈現睡死狀態

空氣中只剩下糖糖狂奔輪子的聲音,及本人嘖嘖不停的讚揚聲

上一分鐘才和糖糖說話的老公,下一分鐘卻立即進入深眠狀態

(這經過實驗證實,因為好幾次我曾在老公耳邊喊地震了,他翻身照睡不誤)



例子二:

記得有人說過:誰搶到電視搖控器,誰就是一家之主!

搶搖控器的老戲碼,每天都在敝人的家上演著

但絕大部分都由小帆榮登"一家之主"的寶座

而本人則只能扮演著~因不甘心,所以碎碎唸~的配角一名!

問題是,這位一家之主常常無法順利聽完親愛老婆的抱怨

現在為各位實況轉播當時情形

"老公,轉62,我想看犬夜叉"

"不要,那有什麼好看的,我要看國光幫幫忙,"

"快啦,現在播廣告嘛,轉一下62台啦"

啪一聲,電視畫面跳到62台的犬夜叉

只聽到老公不滿的叨唸著~~"老女人了還看什麼卡通"

"怎樣,我就是要看犬夜叉,閣下有意見嗎???"--河東發出獅子吼

~~~咦?老公不回話!!

嗯,看來是標準的"驚某大丈夫"~~正當我洋洋得意的如此想著

(呼~呼~呼~)起伏有規律的鼾聲

像平地一聲雷般,完全打醒了我的"馴夫美夢"

我那親愛的老公,在本人發出短短不到十秒的河東獅子吼時

老早飛奔到周公身邊,下棋去了!!而且還流了一灘口水當禮物



例子三:~~唉,例子多到族繁不及備載!!



老人家常說:能吃能睡就是幸福

這句話我相當贊成(因為愛吃愛睡完全符合本人在下的習性)

只是如果一個人一天睡到只有午飯和晚飯,加起來不到三個小時的時間呈現清醒狀態

那....用睡豬稱之,當屬寫實~~(很不幸地,我家那口子,就是如此)

何況,當妳翻來覆去,輾轉難眠時,枕邊人卻呼呼大睡,不醒人事

這是件多殘忍,多過份的事!!所以結果通常是
妳會有很想做一件事的衝動,而且這件事是非常想立刻做的

那就是~~一腳把老公踹下床 (老婆都睡不著了,你怎麼可以睡死!!)



現在,寫著這篇文章的我,就是一邊聽著老公的鼾聲

一邊在想等會要如何"叫床"~~(叫老公起床,請別有任何污穢的想法,嘖嘖嘖!!)

是在耳邊說:有地震,好呢? 還是不小心把老公踹下床好呢

或者把睡到沒知覺的老公,翻來翻去,找一下他的睡眠開關藏在那

也不失為一個叫醒他的好主意~~~呵呵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o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